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有股力量保图拔帅位 逼宫教练下课唯此行不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22: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图拔的日子现在很不好过:就在20日的比赛中,在赛场上,不时响起的还有更让图拔恼火的:“图拔下课!”的确,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鲁能仅仅获得了一场胜利,作为主教练,似乎的确需要为此承担点责任。不过,当李章洙被拿下,当鲁能的球迷似乎也不耐烦的时候,图拔的帅位其实再稳固不过。

  鲁能的传统,是支撑图拔的另一个力量。在鲁能历史上,鲜有主教练中途下课的例子,只有1998赛季和2000赛季金正男和桑特拉奇中途下课。其中金正男下课是因为鲁能已经滑落到保级地步,桑特拉奇下课,是因为已经在队中天怒人怨。

  在这一点上,鲁能和其他俱乐部有着明显的不同。除了俱乐部方面要维护山东电力集团的声誉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在鲁能内部,很少有推动主教练下课的力量:部分中超俱乐部,中方教练和队员会联手促使外教下课,但在鲁能,俱乐部完全限定了中方教练的权力,即便外教下课,中方教练也没有任何利益。球员方面,经过了董罡时期的高压后,队员们已经完全听从俱乐部的决定。

  从这个角度讲,鲁能的配置是一种完全意义上的文职人员(俱乐部)管理军队(球队)的做法,类似于我们的宋代和如今的美国,俱乐部对于主教练和球员拥有生杀大权,球队方面,教练和队员从来不会超越自身的权限。

  就目前来看,图拔最受诟病的还是用人。当图拔坚持使用舒畅的时候,他遭受了无数的批评,但如今,当舒畅被放弃后,球迷们也失去了最锐利的炮弹。当然,图拔坚持使用一套阵容也出现了很多的负面效果,但这一切,和图拔的功业相比,并不能成为他中途下课的理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