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队长袖标传递杜威定律 关键先生刷新个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22: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球场上有很多奇怪的定律很难解释,比如本赛季在申花队就出现了一条奇怪的“杜威定律”,从年初把队长袖标交给成亮开始,在之后的将近5个月时间里,只要杜威临时戴上队长袖标,肯定就会进球。继深足和成足之后,20日泰达成为了第三个杜威定律下的受害者。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杜威接郜林的头球摆渡,一个高难度吊门,帮助申花队打进了第二球。

  凭借这个进球,杜威在队内射手榜上的位次已经上升到第三位,比他进球多的只有赫莱布和扬科两人,分别是5球和4球。在本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之前,申花主场迎战深圳与成都的比赛,杜威都曾进球。而这两场比赛,成亮因为伤病或者黄牌停赛,杜威都是作为球队队长身份首发出场。对于这个“定律”的叫法,杜威本人也觉得很有意思。不过他更明白,三场比赛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作为一名中后卫,首要的工作还是做好球队的防守,想每场比赛都进球太难了,除非从下一场比赛开始,把队长袖标还给成亮。”杜威开玩笑说。

  话虽这么说,不过从上赛季开始,除了完成防守端的工作之外,杜威对于自己在进攻端的表现也似乎越来越自信,申花队多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将他推上锋线,而他也逐渐习惯了这种角色转换。熟悉杜威的人不难发现,从去年与联赛与广药队的比赛开始,杜威已经多次在正式比赛中上演过五关斩六将的好戏。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杜威再次高速突破,连过3名对方球员,将球传给赫莱布,可惜赫莱布越位在先。

  3个进球不仅创了杜威征战顶级联赛以来的一个纪录,而且他还在关键时刻多次完成致命助攻。客战舜天,正是杜威的助攻,帮助郜林扳平比分。客战深圳,又是杜威在最后时刻助攻郜林。“今年我助攻了他两个,他也助攻了我两个,算是打成平手。”赛后杜威开玩笑说:“除了今天这个球之外,之前打成都也是他打门,我补射得分。很公平,接下来我还得让他欠我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