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宁一语点破桑尼执教妙手:我和曲波是这样被用活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22: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国家队给俱乐部带来了好运,自从在国家队青岛三人组集体首发之后,他们在联赛里的势头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上一轮,姜宁、曲波各进一球战胜申花,本轮姜宁又利用曲波的助攻打进一球,客场逼平了亚泰。在各队均由外援前锋唱主角的中超里,青岛队成为了本土前锋的乐土。

  与亚泰队的比赛,虽然对方重点盯防姜宁与曲波,但是两人在上半时的配合仍然轻松打进一球,亚泰队的主教练李树斌赛后说:“这两个人对机会的感觉太敏锐了,你有一点失误他们就抓得住。”而姜宁也说:“我打进的那个球还是曲波传得好,找我的点找得挺准的。”

  算上与亚泰的这个进球,姜宁已经在今年联赛里打进了7个进球,这已经追平了他此前在联赛当中的最多进球纪录,而今年联赛还有6轮,姜宁完全有可能打破自己的纪录,不过姜宁对于这一点并不在意,他说:“其实我自己对于能打进几个球并不是很感兴趣,我场上更喜欢过人和传球。如果能给队友传一个好球,我感觉比进一个球还让人兴奋。从性格上讲,我就不是那种射手型的球员。”

  今年联赛打得不错,姜宁认为与桑特拉奇的到来关系很大,他说:“老桑来了之后,对我们球队改变不少,特别是我和曲波的位置。我和曲波在青岛队踢了这么多年了,但是一起打前锋的时候并不多,是今年老桑来了之后将我们两人固定在前锋位置上的。”桑特拉奇当年就是南斯拉夫的传奇射手,在平时他对姜宁和曲波等人也传授了不少射门的诀窍。姜宁说:“老桑给我讲的东西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告诉我射门时不要看门,而是要盯着球看,这样打出的球才更容易进。”而曲波则说:“我在联赛里单刀多次不进,老桑就亲自给我示范,告诉我打到什么位置才是守门员更难受的。”

  高洪波的国家队也把青岛的攻击组合放到首发阵容当中,但青岛三人组似乎还没有找到在俱乐部的感觉,姜宁说:“我觉得打法上还是有些不同吧,包括我们的位置。在俱乐部我和曲波都是打前锋的,但国家队要求我打前腰,他打右前卫。另外一方面,我们俱乐部中前场控球能力没有那么强,有些时候还是打反击比较多,这可能给我们的机会更多一些。”对于青岛三人组在国家队的前景,姜宁低调地说:“只是几场比赛我们打得多一些,如果海外球员都回来的话,我们肯定不会一起出场的。”

  相比于姜宁,曲波又错失了一个绝佳的破门机会,拉米雷斯与巴尔克斯两人本轮都有进球,曲波在射手榜上又被拉开。他说:“现在我已经不去想最佳射手的事了,好在除了10个进球之外,我还有6个助攻,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姜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