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震栋归来憾失登顶良机 潜在冠军高调发争冠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22: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20日晚,长春亚泰“漏顶”了。在国安未能获胜、鲁能也被逼平的绝佳登顶机会面前,亚泰队却将其漏过了,以1比1战平青岛中能,与国安和鲁能同积37分,位列2至4位。不过,在这个充满遗憾的夜晚,亚泰队收获的最大利好就是王栋和杜震宇的“震栋组合”在本赛季首次联袂出战,“我们将以最强阵容冲击冠军。”亚泰人充满期望。

  “王栋归来,亚泰登顶。震宇复出,亚泰问鼎。”激战尚未开始前,这个充满了战斗味道的条幅让全场球迷忘却了“寒冷”,因为他们已从媒体的消息中嗅到了“双核”即将同场竞技的信息,进而期待着“双核”能够帮助球队完成登顶的近期目标,抑或是帮助球队再夺中超冠军的梦想。

  第54分钟,不甘心平局的李树斌发出了调整信号,杜震宇、舒巴舍奇领令换下刘卫东和里卡多。第63分钟,王栋换下闫峰。李树斌的两次换人决定让对手感受到了“双核”在这座城市中的号召力———全场球迷爆以热烈的掌声,迎接“双核”本赛季首秀。这是本赛季长春亚泰第一次以最强的配置亮相。不过,鉴于“双核”仍在磨合阶段,他们在比赛中也只是发挥了七成功力,还不足以帮助球队拿下青岛中能这样无欲无求的球队。不过,在“双核”上场后,青岛中能的反击也有所顾及,尤其是对杜震宇的防守投入了更多的兵力。

  虽然时隔133天再次回到赛场,但杜震宇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回到球场的感觉很好,毕竟,这么长时间未打比赛了,不过,球队能否获胜并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决定的,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也希望通过刻苦训练尽快找到破门的感觉。”杜震宇说。

  本场比赛前,杜震宇仅代表球队出战6场,打进1球。而王栋仅仅有两场替补出场的机会,尚未有进球。不过,双核能够联袂登场已让整支球队找到了信心。补时阶段,杜震宇在禁区前沿获得一次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王栋操刀主罚。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屏住呼吸,期待王栋的任意球能够绝杀青岛中能。遗憾的是,王栋还没有找到一锤定音的感觉。

  “现在,与队友的配合还有点找不到节奏,但与小杜的配合是不用磨合的,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帮助球队把握住杀进亚冠联赛的机会。”王栋说。

  虽然青岛中能从长春带走一分,但他们仍然没有改写本赛季主场零胜绩的尴尬。不过,赛后新闻发布会,主帅桑特拉奇却满意地表示,他接手青岛中能后,球队的表现达到了他的预预期设想。“我们的主客场比赛的差距越来越小。青岛中能与长春亚泰不一样,他们是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而我们只是有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应该说,我们从长春拿走一分,距离保级更近了一步。”

  除了表扬自己外,桑特拉奇也给了他的同行很高的评价,“长春亚泰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夺冠希望很大,我祝愿他们能够完成目标。同时,我也非常欣赏我的同行(李树斌),能把这支球队带成这么好。”

  本场比赛是李树斌与桑特拉齐的第二次PK,上一次,李树斌输送了这位战术大师。这一次,他赢得了桑特拉齐的赞美。为了投桃报李,李树斌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极力恭维桑特拉齐。“看过青岛中能的比赛,发现这支球队在桑特拉齐的带领下进步非常大,尤其是他们的攻击组合是国内目前最好的。每次反击,他们的质量都很高,迫使我们投入更多的兵力防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