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自揭争冠死穴:缺少夺冠补丁 难比京鲁豪门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22: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8天内转战成都、济南和西安,河南这匹黑马狂奔的脚步终于在西安停下来了。0比1输球以后,建业队伍上下都很平静,受伤没有上场的徐洋说:“终于可以回郑州好好歇一歇了。”

  只要登顶,河南次轮便赢不了球,这已成为这支草根球队的独有现象,第5轮登顶,第6轮战平江苏;第20轮登顶,第21轮主场同样战平舜天;第23轮登顶,第24轮0比1不敌陕西。在输给陕西的次日,建业教练组对此现象进行了总结,认为问题的关键是自己缺少必要的“补丁”———“这证明我们的实力还是不够深厚,尤其是在替补力量上,申花伤停了几个主力仍然能赢泰达,但是我们缺了几个人,运转不灵的问题就表现得特别明显,玩不转了。”和陕西的比赛,丢的那个球便是顶替曾诚上场的门将申彦华出现了失误,送给对方一个点球。

  [无人可用]急召预备队门将教练

  战罢济南,曾诚领到第四张黄牌要停赛的时候,唐尧东犯难了。第一门将曾诚停赛,第二周亚君和第三门将张世昌都有伤,只剩下一个第四门将18岁的党钊,无论是能力和经验,都不足以应付中超联赛,而且现在是这么关键的时期,唐尧东和守门员教练哈威商量了很长时间,决定还是不让党钊上场。

  “一个年轻门将,上场的时机很重要。如果这么重要的比赛,没有做好准备就让他上场,一旦有什么闪失,只怕对他以后都会有影响。”哈威说,于是,他打电话给申彦华,建业的预备队门将教练。

  半年多没有打过比赛的申彦华也吃了一惊,由于球队已经从济南出发飞往西安,这个火线增援的门将则从郑州直接飞往西安,和球队会合。上周四晚上,申彦华到达西安,第二天和球队一起出现在训练场上。实则哈威开始也没底,不过看到申彦华以后,他说:“不错,身体保持得还挺好。”申彦华苦笑道:“可不是吗!幸好还要带着小孩训练,不然不知道要胖成什么样了!”

  在西安的训练,另两名伤号徐洋和赵鹏没有参加,只是在旁边慢跑,顶替徐洋的是同样比赛打得不算很多的苏镜宇,虽然也有一个中超进球,但是无论从能力还是经验上,跟徐洋还是有一定差距;而顶替赵鹏的是外援奥比,在今年韩国人宋泰林加盟以后,奥比就被死死地摁在了替补席上,鲜有上场机会。

  “老黑的身体好,但是毛躁。”这是队友们对他的评价,奥比也知道机会难得,在赛前他甚至主动找到唐尧东:“教练,相信我,没有问题的。”———其实奥比也算在比赛中不辱使命,对于一个将近一年没有打比赛的中卫来说,奥比的毛躁作风收敛得不错,但是球队输了,这也让奥比很郁闷,下一场赵鹏可能复出,黑大个难以借助这个机会咸鱼翻生。

  最郁闷的是门将申彦华,因为河南的唯一失球跟他有直接关系,第30分钟,陕西队左翼将球吊入河南禁区,申彦华出击出现脱手,皮球落在维森特脚下,情急之下,申彦华扑倒了对方,裁判判定点球,维森特主罚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比赛结束,哈威拍拍申彦华的肩膀:“没有关系,不要去想那么多。”自觉没有很好完成任务的申彦华对哈威说:“回到预备队,我会把这个失球给我的队员讲一讲,雨天出击接高球,我没有做好。”

  [底蕴不够]让建业不敢提夺冠

  在建业俱乐部内部,实际上对于冠军十分渴望,只不过一直没有正式宣布目标是夺冠。怕就怕是给队员带来压力,事实证明对榜首位置的患得患失,确实对球队带来了影响。河南在第20轮客场3比0战胜长沙以后登上榜首的位置,回到郑州主场以后,全城为之瞩目,结果在21轮和江苏的比赛中,航海体育场上,郑州市三名市长赫然在列,甚至连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本来都应邀到现场看球,但是河南只是在最后时刻凭借赵鹏的头球才1比1追平江苏,让一场领头羊的主场秀演得不三不四,而平局也让河南马上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胡葆森当时说:“领头羊不好当,皇帝不好做。”现在看来,这是对河南实力的清醒估计。

  在输掉陕西的客场比赛后,从亢奋中平静下来的河南建业回到郑州,“伤员把伤养好,心态重新调整一下。这就是你们现在的任务。”杨楠说。有一个星期的调整,下一场主场和申花的比赛,河南应该能拿得出他们的主力阵容。徐洋因左肘脱臼,所以这几天伤处一直用绷带固定,不过伤势恢复得非常好,而赵鹏的是硬伤,对阵申花上场的问题应该不大。徐洋今年进了四个球,而且他所在的左路进攻一直是建业非常倚重的。

  不过,河南替补阵容薄弱的境况依旧,河南之所以被认为底蕴不够,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联赛还剩下六场的时候,河南的这一问题才被放大,已经算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了。

  “今年的情况就是这样,所以我们一直不敢提太高的目标。鲁能、申花等豪门跟我们这些平民球队的区别就在于,当他们有人受伤了,马上有人顶上,而我们这点还不够。”杨楠说:“再积累一到两年,我们的实力才真正可以和那些强队进行全方位的较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