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极端手段抗议补赛赛程 内部会议酝酿退出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重庆市江北区疾控中心宣布,力帆队最后两名感染甲流的球员复查结果显示为阴性,因此力帆队也被正式宣布解除医学隔离和治疗。但是,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表明,力帆队补赛的赛程安排很可能直接加速濒临降级的力帆队奔向中甲的步伐。

  不少力帆队员今天下午得知这一消息后,愤怒之余是极度沮丧:“之前我们还有拼一下的想法,但这样一搞我们不是降定了?最后的希望也没有了。”而力帆俱乐部内部更是态度鲜明的表示:“反正他们要我们降级,我们就干脆找个时间退赛,一了百了!”

  力帆两套方案接连遭否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力帆队摆脱甲流感袭击后的赛程安排有着不少版本。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实际上在上周五之前,力帆俱乐部曾给中国足协递交过两套补赛方案。第一套是:9月22日补和长沙的客场比赛;9月27日主场同江苏的比赛正常进行;然后在9月30日补与杭州的主场比赛;与深圳的主场比赛则在10月14日补赛。这套方案,杭州、深圳方面都表示没有异议,但是长沙金德起初同意,后来却突然提出贺龙体育场临时不能使用,同时株洲、湘潭等地的体育场都无法协调,因此不同意此方案二作罢。所以,上周末力帆俱乐部才出现了本来已经准备订去长沙的机票,后来却又突然取消的现象。

  在随后力帆俱乐部提交的第二套方案内容则是,本周三,力帆队将在主场进行和杭州绿城的补赛,随后将在27日和30日在主场分别进行同江苏的比赛和对深圳的补赛,和长沙的比赛则推迟到10月14日或21日进行。

  但是,这一方案意味着重庆力帆将在本周开始接连打3个主场,其中还有杭州、深圳等保级对手。自然而然,杭州和深圳方面也不接受这种方案。结果,中国足协在权衡之下,在上周五通报给了力帆队足协的决定:即在倒数第二轮之前,力帆队的赛程分别是:从27日起恢复比赛主场对江苏,30日补赛主场对杭州,10月5日客场对成都,10月11日主场对鲁能,10月14日补赛主场对深圳,10月17日客场对陕西,10月21日客场对长沙。据可靠消息称号,这其实也就是足协的最终决定,文件将在明后天正式下发。

  “听别人意见,却强制我们执行”

  这个决定,也是最终导致了力帆俱乐部喊出“不排除用罢赛来抗议”口号的导火索。因为从这份赛程来看,力帆队最后4轮比赛有3个客场,尤其是在17日到21日之间,球队必须在陕西和长沙之间奔波,何况长沙还是力帆的保级对手。上周五足协在通知力帆俱乐部方面决定时,力帆俱乐部高层表示了极度不服,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据悉,力帆方面之所以不服,原因在于俱乐部认为足协根本没有考虑力帆球员的实际情况。因为足协所提出的最终方案,源自于力帆的第二套方案过于有利,而让其他俱乐部不满。但是,力帆俱乐部认为自己之所以提出第二套方案,原因是第一套方案被长沙方面否决。“我们不否认第二套方案对我们有利,但第一套方案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只是为了按照足协的规定,在倒数第二轮之前完成全部补赛。但是现在的赛程不仅是不公平,这些队员刚刚痊愈,还要连续打客场,完全不人道。”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三缄其口后表示。

  更让力帆俱乐部方面不满的是,9月13日中超老总峰会曾经确定了11条共识,其中第9条是中超各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服从中超委员会对于调整赛程的安排,所有的俱乐部都在上面签了字。“问题在于,为何足协还要拿着我们的意见,去到处询问其他俱乐部的意见。而到了我们这里,就是强制服从,还让我们有问题就找其他俱乐部沟通。那这样的文件签订了还有什么用?也许,现在有的人认为我们保级无望,就连最后的希望也不给我们。”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认为。

  力帆集团也借机退出?

  截止到发稿为止,除了部分球员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一消息外,阿里汉甚至还没有被俱乐部告知球队在甲流感后,反而遭遇了最不利的赛程。“老头也是个急性子,说不定会向我们发火,但我们又有什么办法?”一名工作人员显得相当无奈。据悉,在得知这个消息基本上不能更改后,力帆俱乐部高层已经开始策划极端对抗措施。“反正就要降级,那么比赛打不打还有什么意义?与其浪费机票钱和住宿费,还不如全部节约了明年打中甲。”在今天上午力帆的内部会议上,这样的声音竟然得到了一致认可。种种迹象表明,力帆一旦采取罢赛的极端方式对抗足协,那么力帆集团也很可能借这个机会抽身退出中国足坛,而选择将球队托管给重庆足协的方式。

  (钟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力帆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