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人在成都心系大连:感谢家乡球迷媒体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5:27  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于洋

  本报成都电 满意的微笑,闲庭信步的状态,昨天的孙继海表现出了英超的水准。在第一次与家乡球队大连队“为敌”时,继海用一种最稳定的方式完成了比赛,用这样的表现告诉人们,他宝刀未老。

  中超的日子很幸福

  回到中超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孙继海用这样的话来回答,“回到这里踢球很幸福。毕竟这里有家人的陪伴,并且用你最熟悉的方式踢球,这样就够了。”

  从英超到中超,孙继海认为没有什么障碍,“很多队友依然还在场上,在成都有季铭义等大连球员,姚夏、邹侑根等都是当年国家队队友,大家都很熟悉也很亲切。”

  “该怎么踢就怎么踢”,这是孙继海在赛前谈及这场比赛时的态度。言语之间尽管充满了职业足球的“无情”,但在赛前双方握手的时候,作为“大哥哥”的孙继海在与每位实德球员握手时都显得特别有力,眼神中流露出无限期待,他恨不得将重振大连足球的接力棒一下子就交给这批“小弟弟”。

  “大腕”成了“劳模”

  虽然已经成为老将,但多年效力英超的孙继海绝对称得上是“大腕”级别。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大腕”始终在干“劳模”的活。从满场飞奔到亲自掷界外球、从积极防守到客串中后卫……孙继海说,这么做都是在为成都队保级尽一份力,“既然是回来帮忙,就有责任和义务帮助球队保级。”

  下半时,在被大连队扳平之后,孙继海还曾主罚任意球,尽管砸在大连队球员身上,但是角度和力量俱佳。赛后,继海笑着评价那个球,“之所以选择罚任意球,是因为我当时很有感觉,想凭借自己的力量帮助球队反超,但没有实现。”从心态上看,继海已经是在享受足球了。

  感谢家乡球迷关心

  毫无疑问,孙继海是大连足球的代表人物,1995年,年仅17岁的孙继海就在大连万达队打上主力,次年入选国家队。1998年9月,孙继海首赴英伦加盟水晶宫队,但在1999年,大连万达身处保级漩涡,孙继海火速回归,力助大连队成功保级,随后就开始了长达10年的留洋之旅。10年之后,孙继海加盟成都队。这个十年轮回的道路上,他必须要面对旧主,成为大连足球的“敌人”。

  昨天赛后,当记者把大连球迷和本报的祝福献给孙继海时,他很高兴的说,“感谢家乡球迷和家乡媒体如此关心我,毕竟是大连培养的我,我会用好的状态来报答他们。”

  谈到未来的打算,继海表示:“先打好目前的比赛,毕竟成都队还处在保级的状况中,幸好最近几场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至于下个赛季去哪儿还没有考虑好,等这个赛季结束,再好好考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