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换帅从李跑跑变洪走走 洪元硕:踏实干好我的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报道

  19日晚,深圳体育中心,国安将士走下场时一脸郁闷,“我们真的有机会,教练安排得很好,应该要赢的。”确实,没能给老帅洪元硕献礼,大家都“非常遗憾”。不过,董事长罗宁给了充分地肯定,他对比赛非常满意,“不论过程还是结果,还有洪指导的指挥,都很好。”

  主队数人抽筋,国安在最后十多分钟内完全控制场面。这当然有老李在体能方面的功劳,但不可否认,老洪在战术上的改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前,无论天气如何,“跑着踢”是老李的基本要求。但来到深圳后,老洪却要求“走着踢”。这个变化从一开始就非常明显,让深圳队员都有些无所适从,“国安居然不扑出来打,这不是他们的风格,真没想到。”

  “李指导肯定是不管任何客观原因,必须拼出去。洪指导则更了解国情,也更了解对方主帅。”国安队员赛后的话透出了换帅的效果,“洪指导赛前其实给我们说过,这是一场能赢下来的比赛,决胜就在最后十几分钟。虽然先丢球,但比赛几乎一直按照我们的进程在进行,只是我们运气不好,小磊子(程月磊)真是要疯。”

  刚刚经历“城头变幻大王旗”,教练和队员都刻意回避“新旧对比”的话题。不过,深圳方面一位与洪元硕年纪相当的元老,私下里评论这场比赛时,意味深长:“这也就是老洪啊,换谁来,都可能‘死’在这里了。老洪太有经验了,也多少对谢峰有了解。说实话,谢峰可能也没想到洪导会用这种方法对付他。如果国安运气好点,老洪肯定开门红,带着3分走了!”

  能得到对手这样的评价,说明老洪的确下了一番功夫。当然,老爷子很低调,“短时间内,不可能有太多变化,我只能踏实干我的活,不去想那么多。”老洪很坦率地告诉记者,他一开始就考虑到赛程的密集,球员的体能肯定要受考验。而且,现在南方还很热,北京却很凉爽,大家肯定也不适应,所以必须控制。“否则,到了下半场,大家肯定打不动了。”

  罗宁则直言老洪的指挥是“取得满意过程和结果的重要因素”,他还特意表扬了队员,“国安队越发团结,赛前大家相互加油打气,进球后更是围拢在一起。丢球没人抱怨,而是更多的激励。”队员们对老帅的评价也不低,“不是说对老李不满意,但洪指导的安排确实合理。如果之前教练也可以考虑天气、对手等客观原因,就不会出现现在的结果。拼命的确是一种态度,但未必是最管用的方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