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体育局:注资不只为国安夺冠 更多关注青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3:37  法制晚报

  针对球队目前状况 体育局表示 不会干涉俱乐部事务 不会减少投入 更多关注青少年人才的培养

  本报讯(记者孙毅)“国安现在在中超联赛中的排名,不影响我们对北京足球的投入。”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前天对记者说。

  记者在广安体育馆举行的2009年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赛揭幕仪式上,见到了分管竞赛组织的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他对记者说,体育局对国安2000万的投入,并不是只为了一个中超冠军。

  FW:体育局最近有没有关注国安的中超赛事?

  李晋康:当然关注了,我们也知道国安队换了教练。但是,作为上级行政部门,我们并不会插手干涉俱乐部事务,俱乐部具体的工作安排,他们自己有权掌控。

  FW:在我们媒体和球迷看来,体育局年初投入了2000万,不担心打了水漂吗?

  李晋康:我们投入的2000万,其实重点是在青训体系的建设和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上。至于国安一线队,我们当然也希望他们能拿到一个中超联赛的冠军,但赛场瞬息万变,我们并不强求。

  FW:有很多俱乐部的后台投资人、赞助商等,都根据成绩来决定投入。如果本赛季国安不能夺冠,体育局明年还会如此大力投入吗?

  李晋康:我刚才说了,投入并不以国安在中超的成绩为变化。等这个中超赛季结束了,我们会召集各方人士,有我们体育局领导、有俱乐部成员,还有媒体、球迷等,大家一起搞个座谈,好好总结本赛季,商量一下下赛季的工作。

  我们对足球投入的决心不会减弱,我估计还会越来越强。

  FW:明年的投入有没有一个大概的规划方向?

  李晋康:还是像我刚才说的那样,主要还是投入到青少年身上。中国足球为什么老上不去,基础打得太差了,“金字塔”的根基太薄弱。

  你看,这个肯德基篮球赛,全国有400多个城市、2万多支队伍、近16万青少年参赛。哪个足球比赛有这么多人参加?

  所以,我们还会大力度投入到青少年足球兴趣培养、后备力量培训上,这才是北京足球、中国足球的根基。

  相关链接

  国安仅比领头羊少1分

  本轮过后,河南输、山东平,国安队也仅比领头羊建业少1分。

  虽然没被落下,但老帅洪元硕表示,还不能想太多,目前最重要的是备战周六与青岛队的客场比赛。

  “青岛虽是保级圈里的队伍,但最近状态相当好,主场能够战胜鲁能、申花,客场能够战平亚泰,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洪元硕说。

  今天上午,国安队将前往北京市体育局科研所进行身体检测,然后全队开赴香河,洪元硕将根据球员的身体状态安排这一周的训练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青少年足球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