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连胜奖金化为泡影 震栋首秀30分钟冲冠第一枪

王栋表现积极
王栋表现积极
球迷对杜震宇充满期待
球迷对杜震宇充满期待
小杜复出
小杜复出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曾说:如果你有痛苦,是因为你有了不该有的欲望!亚泰夺冠真的是不该有的欲望吗?昨晚,亚泰主场1比1被青岛逼平,一场大雨虽然没有让亚泰冲冠第一枪哑火,但这声闷响也让球迷伤心不已,一位球迷离场时竟然哼唱起来,“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 ……”

  连胜奖金化为泡影

  不重视别人总会受到惩罚,尤其是在足球场上。亚泰可以在主场胜上海、胜天津,可却总是在中下游球队身上拌蒜,昨天的这场平局已经是亚泰主场第4场平局,从陕西到长沙、从江苏到青岛,这都是被球迷认为是胜局已定的比赛却硬生生地被对手逼成平局。青岛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客场虫”,他们在客场没有胜绩,此前只收获了4场平局,而亚泰竟不幸成为第5支被他们逼平的球队。本场比赛的平局也让亚泰7轮连胜的梦想戛然而止,接近千万的奖金也已化为泡影。亚泰错失登顶,李树斌赛后总结说:“我始终认为我们有机会击败青岛,可队员的心态有些急躁,即使出现了机会也把握不好。”

  亚泰新人不逊青岛国脚

  一场大雨似乎打乱了亚泰的部署,开场后就开始大举进攻的亚泰反而在第16分钟被对手率先破门,曲波利用反击机会在右路下底后短传到亚泰门前,年轻的国脚姜宁推射破门。23岁的姜宁不仅是国脚,已经成为高家军的主力球员,亚泰在防守方面显然没有重视对方箭头人物。谁为亚泰进球?答案不是一球不进的里卡多,不是刚破荒的曹添堡,而是仅比姜宁小一岁的刘卫东,因为感冒此前两轮坐在替补席上的他在本场比赛爆发,第25分钟,他接到曹添堡传球打进个人赛季第2球,将比分定格在1比1。“虽然我进球了,但却兴奋不起来,这场比赛平了挺可惜的,我们全队赛前憋足了劲,都希望能取得两连胜,平局挺扫兴的。”赛后,刘卫东并没有因为进球而喜悦,反倒是对没能拿下比赛而遗憾不已。

  “震栋”首秀30分钟

  本场比赛,亚泰面对对方的全线退防并没有打出气势,尤其是边路的进攻始终无法撕开对手防线,也没有利用雨天场地滑的因素采取远射进攻的套路。李树斌在下半场不得不将杜震宇和王栋先后换上场,这也是亚泰双核本赛季首次联袂出场。赛后,杜震宇说:“我和王栋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他给我传了几次好球,最令我遗憾的是第80分钟我的凌空射门没有踢到球。”杜震宇昨晚在第53分钟替换出场,而王栋则在第64分钟替换闫峰出场,两人本赛季联袂首秀只踢了30分钟,赛后李树斌说:“尽管他俩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但我认为既然他们上场比赛,就一定要给他们适应的时间,我希望他们接下来能够代表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完成本赛季球队进前四的目标。”

  本轮其它几场比赛结果为:江苏4比1杭州、成都1比1大连、山东1比1广药、上海4比0天津。9月27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天津队。

  长春亚泰首发:宗垒;卡巴雷罗、杨海波、王万鹏;梅尔坎、姜鹏翔、闫峰、张笑非;刘卫东、里卡多、曹添堡

  形势分析

  美梦50% 噩梦50%

  “我对冲冠看得并不重,今年杜震宇和王栋都缺席了大量的比赛,所以我觉得球队将目标定在前四比较现实。比赛还剩下六轮,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拼,争取实现打进亚冠的目标。”在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亚泰主帅李树斌给冲冠泼了一盆冷水,梦回2007似乎也被昨晚的冰雨浇回到了现实之中,不过,在本轮联赛中河南、北京、山东都没有赢球,亚泰夺冠的梦依旧存在。

  强队不强是本赛季中超的最大特色,谁也不会想到在一轮联赛中,排名前4位的球队竟然无一胜绩,目前,本轮输球的河南以1分的优势领跑,而国安、山东和亚泰都收获平局,仍并列第2。亚泰接下来的6轮比赛3主3客,先后是客场对天津、主场对河南、客场对广州、主场战大连、客场对杭州、主场对重庆。接下来两轮和天津、河南的比赛将决定自身的走势,如果亚泰能够顺利拿下这两场比赛,加上国安受困连续客场作战,中超群雄争霸的形势很有可能会变成“长鲁”争辉。不过,如果亚泰遭遇两连败,那么形势完全是天壤之别,目前中超前11名球队分差只有7分,如果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咬不住的话,亚泰打进前四的目标也很难实现。

  美梦50%、噩梦50%,这就是亚泰目前需要面对的形势,天堂还是地狱,亚泰将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给出答案。

  (记者 邹鹏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