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连夜动员接棒阻京 死拼决心:斩鲁沪一样擒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1: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青争报道

  20日战平亚泰,中能依然未能打破两项纪录:从未客场击败过亚泰;本赛季客场未取一胜。这场球,看起来跟以往的客场之旅没什么分别。

  实际上,这场平局意味着很多。赛前,老板乔伟光和总经理于涛突然杀到,让队员们吃了一惊——要知道,此前乔老板只去过一次客场,那就是济南,因为齐鲁德比一向意义重大。这一次,老板的到来,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一种压力。而且,乔伟光是在19日上午参加完全运火炬传递后,当天下午就赶上飞机来到长春的。这一切都表明,老板对这场球不是一般的重视。于涛也公开表示:“我们这次目标是3分。”作为中超公认的客场虫,这个赛季中能还是第一次如此高调。

  乔老板如此重视,一个重要原因是,青岛市领导近来对球队非常关心。自从市长夏耕亲临现场观战齐鲁德比以来,有关领导已多次表达了对中能成绩的关心,夏耕两次发短信祝贺球队主场取胜。主管体育的副市长王修林和体育局局长周鹏举,同样关心中能,几乎每场赛后都会发短信慰问。乔伟光向球队提出:“现在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都要拿出取胜的决心来。”

  20日长青之战,虽然没能取胜,但中能上下都对这1分感到满意。至此,中能在下半程仅输1场,可以说是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回到酒店,乔伟光召集教练组,在大堂里开了一瓶威士忌庆祝,于涛、桑尼和助理教练们都小酌了几杯,大家已经瞄准了下一场主场对北京的比赛。

  如今,国安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本轮深圳成功阻击北京后,有球迷打出横幅,“下一棒交给青岛”。对此,于涛表示,中能不会针对哪支球队,不过在主场,中能无论打哪支球队,目标都是3分。“现在各队的实力差距不大,谁赢谁都正常。我们主场成绩一直不错,下一场肯定是要全力以赴拿下来。”事实上,早在长青之战赛后的休息室里,乔伟光就向队员们提前下达了动员令,“现在大家要把重心调整到下一场比赛了,那场比赛也很重要。”以目前市领导对足球的重视程度,中能队主场作战,影响力要远远超过客场,胜利显然是唯一目标。

  事实上,中能在打长春时已经在为下一战留力——外援阿布已有3张黄牌在身,桑特拉奇干脆没让他首发;其他几名身染3张黄牌的队员曲波、邹正等人,教练组也格外提醒他们注意动作。“下一场肯定得拼了,之前在主场把鲁能和申花都拿下了,打国安也一样。”20日夜,中能队员表达了死拼北京的决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