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震宇终复出引爆经开 李树斌靠他能展夺冠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长春亚泰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当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经开体育场人声鼎沸、全场欢呼,当转播镜头聚焦在杜震宇那张熟悉的面孔上时,才得知是亚泰球迷在用最热烈的欢呼声迎接他们的球星杜震宇回归。

  完全可以理解长春球迷的心态,球队曾经4轮不胜留下的阴霾就像久未散去的霉运一样弥漫在球队中间,若不是主场力克鲁能让亚泰逐渐走上了正轨,今天长春球迷或许看不到李树斌依然执掌着球队的教鞭,更不会看到球队重新燃起的夺冠希望。尽管球队现在的状况较之以前有了很大改观,但这支曾经获得过中超冠军的球队本赛季再次有了冲击冠军的想法,逢此紧要关头,球队一直热盼他们的“震栋”组合重出江湖,让球队以更加自信的心态走上冲冠的道路。

  通过比赛的细节可以发现,刚刚复出参赛的杜震宇肯定不是最佳状态的那个中国足球先生,人之常情,换作世界上任何球员也会如此。在长时间不接触皮球的情况下,如果依然能够保持优秀的状态反而不正常,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杜震宇开始了复出后的首场比赛。

  亚泰核心上场之后依靠自己的控球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明显压制住了青岛队的进攻,杜震宇在中前场的组织让球队战斗序列更加的齐整和明确。正是杜震宇的出场造成了孙江山得到第一张黄牌,此后中能后卫因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最后关头青岛被迫10人应战。杜震宇上场之后基本上接管了球队的定位球,几次任意球的主罚都一定程度上创造了机会,这正是赛后李树斌所言“球队有机会,只是得分能力不强”。尽管今天的杜震宇不是百分之百的杜震宇,但其在进攻中的穿针引线无疑大大增强了球队的攻击火力。

  李树斌赛后在谈及王栋与杜震宇的复出时,间接的表达了希望两位核心带领球队拿到中超冠军的愿望。本轮鲁能和国安双双平局,亚泰本获得了登顶中超的最佳良机,但球队始终缺乏一个关键性得分手的缺陷让球队在争冠军团中并无太大的优势,尽管目前为止其他球队的表现仍然缺乏足够的说服力,但长春若想获得冠军,仅仅想依靠复出的杜震宇和王栋显然太过滑稽,二人扮演的角色更像是催化剂,而不是生成新物质的化学元素。李树斌若想拿到冠军,除了使用好杜震宇和王栋,还应该将全队捏合成一个有实力的整体,依靠此种优势去弥补个别位置上的不足,在这方面,高洪波李树斌是最好的学习对象。  

  (刘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杜震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