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漏判点球鲁能方逃耻辱连败 新核若吃红牌亦不为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层震怒之下,打广药鲁能要玩命拼胜,遗憾的是最终收获的还是一场带有耻辱意味的平局。实际上,平局已经是一个侥幸的结局了,因为主裁判万大雪在最后时刻漏判给了广药队一个点球。倘若明察秋毫,那么留给鲁能或许就是耻辱两连败了。

视频-鲁能禁区拉人逃过点球 沈祥福当面怒斥万大雪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86分钟,广药队再次打出反击,虽然鲁能的防守球员抢先将球顶出底线。广药主罚角球,禁区内后点鲁能的防守球员有一个明显的禁区内拉人动作。然而,主裁判万大雪却视而不见。这一幕激怒了广药主教练沈祥福,他冲到场边发泄不满,万大雪急忙过来灭火。

  比较巧合的是,沈祥福在赛前就炮轰了中超裁判,称希望与鲁能比赛能有一个公正的对决。这样的情景,沈祥福火冒三丈是最正常不过的反应了。还好,沈祥福还算是克制,并没有太为过激的行为,反而是他身旁的助理教练更为激动。上一轮广药主场打成都就因为裁判哨软反胜为败,本场比赛则再一次吃了裁判的亏。

  所以,鲁能获得平局就完全可以称之为幸运了。赛后,主教练图拔坦言对于这样的结果无法满意,同时他也提及了球员场上表现压力过大。的确,从上一轮打河南时吕征怒摔皮球,到本轮韩鹏、王永珀的铲球染黄,鲁能球员的心态问题应该更为严重。其实,王永珀的那个铲球动作,主裁判出示红牌也不为过。

  除此之外,鲁能心态的问题更体现在进攻上。韩鹏上半场开始不久后的一脚抡射更像是泄愤的表现。第42分钟,鲁能长传球打反击,中路直塞给禁区内的韩鹏,韩鹏第一时间扣球调整,右脚劲射却高出横梁!韩鹏浪费了一次必进球的机会,从射门动作分析,这又是一脚抡圆了的大力抽射,而却忘记了什么叫做四两拨千斤。下半场,鲁能的操之过急更是多次浪费破门良机。

  正是如此挥霍,受到了惩罚——最终导致了最后的主场沦陷,一个超级业余甚至连业余球员都不太可能出现的冒顶,给了拉米雷斯捅射扳平的机会,留给鲁能的只有耻辱和苦涩的回忆了。

  在本赛季广药与鲁能的第一回合交锋时,就曾有争议的判罚。第61分钟,广药白云山左路策动进攻,吴坪枫得球快速下底后横传中路,迭戈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正当迭戈准备庆祝之时,主裁判鸣哨了,判罚吴坪枫先越位了。今晚本赛季二次较量,这么明显的点球竟然又不判。

  到目前为止,鲁能在广药身上没有占得任何便宜,3平1负。拉米雷斯倒是过足了进球瘾,而图拔对于沈祥福,怕是没有复仇的机会了。至于冠军?这绝对是混沌的中超,剩余6轮比赛谁还都有夺冠的机会,所以讨论谁将问鼎多少有些徒劳甚至愚蠢。而鲁能想争冠,则首先必须要整理好自己的心态。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