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帮完曝申花5年战略 朱骏争冠新阵只差泰达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0:28  新浪体育
国奥帮完曝申花5年战略朱骏争冠新阵只差泰达1人

郜林传射闪耀全场

  新浪体育讯 申花4比0大胜天津泰达,两只内耗严重的队伍较量,天津队显然“耗”得更惨,对申花来说,大比分赢球倒不是一定为了争冠,至少队伍打出精气神,对往后的比赛总是有好处的,这场球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参加过08北京奥运会的国奥帮申花队员集体出彩,从另一个方面讲,也是申花追求多点开花的全面结果。

  我们以中国足协去年7月22日公布的国奥大名单为准,一共有六名名单上选手出现在今天这场比赛之中。他们是邱盛炯、郜林、戴琳、沈龙元、谭望嵩和蒿俊闵,还有陈涛今日未出场。申花四将的发挥显然要更为夺目。

  首先是戴琳这位其实最终无缘奥运会的申花新中卫,他的首入球有点意料之外,毕竟作为中卫,他进的第一个球还是禁区外的侧身左脚凌空抽射,一个前锋都未必做得爽的高难度动作。但从戴来到申花之后,球迷们都应该明白,他进球是迟早的事。申花今年中卫特别有进攻欲望,除了换位打前锋之外,象戴琳这样顶多换位到后腰的防守型选手,也不断前插寻找着破门机会,这次的破门可谓水到渠成。

  郜林是本场比赛一个亮点人物,虽然他在此前比赛不过进球三个,但不可否认的是,申花进攻如果缺少了郜林式的强突,许多门前机会就根本不可能获取,也谈不上多少破门了。现在的郜林,在左右两肋的强行冲击特别有威胁,而且单打成功率不低,本场比赛多次出现郜林单打凯莱得手的场面,尤其是一次充满技术流韵味的连续挑球过掉凯莱的镜头,更是让人拍案叫绝。

  按照不太严格的算法,这场比赛郜林是贡献了1进球和2助攻,之所以这样表达,是因为郜林打门弹出,赫莱布补进那球严格来说不能算助攻,但无法否认的是,正是郜林的这一脚打穿人墙的任意球射门被扑,才让赫莱布成为进球的第一受益人。而他头球做给杜威的助攻,更是让人体会到高中锋在禁区的空中控制能力。本场比赛郜林多次射门,看得出他太渴望入球,前锋最有说服力的当然还是进球,也正是如此,郜林在最后阶段接赫莱布完美输送后的单刀破门,才让他显得是如此兴奋和张扬,他特地跑到蓝魔看台下,挥舞双手让球迷一起大声喝彩!

  邱盛炯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也不错,他把守的比赛,申花不丢球的场次还真不多,这场可以算是“大牛”数得着的好球,当然对手进攻疲软也是要因,但邱盛炯在下半场扑掉王新欣脚下球让人相信,看似身材笨重的他,其实下三路功夫完全过关,就看教练信任度如何了。

  蒿俊闵这位中超这几年最为出彩的新人是必须要提到的人物。最近几场比赛他突然坐了板凳,多少和闹转会传闻有着关系,这其中也包括和申花的传闻。但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表明,不管蒿俊闵带着多大情绪和精神力替补出场,他一上场,整个天津的进攻质量就完全不一样,而且前场也只有他具备了单兵作战的威胁力,如果队伍内耗能把这样的队员给耽误掉,那实在是一件让人无比痛惜的事。

  沈龙元发挥中规中矩,他的存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曹阳的助攻。申花四将向人们证明了一个事实:虽然年纪还不能算大,但他们已经成为上海队里最强悍的一批生力军,以后的赛季里,他们的地位将越来越突出。其实从朱骏吸收陈涛和戴琳的举动就可以看出,他的确是有意在把08奥运队的阵容尽量收编过来,所以也不难理解他对蒿俊闵何以如此看中。

  未来五年内,国奥这批队员必然是国内足坛大哥大的一线人物,而很多人现在就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标准,所以朱老板在这点上的战略眼光必须值得肯定,而以郜林为首的“申花国奥帮”,在剩下为数不多的比赛中,也具备能力掀起一阵阵的惊涛骇浪。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