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单数年成绩不低于前二 震栋双核定鼎夺冠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3:33  华商网-新文化报
亚泰主场迎战青岛
亚泰主场迎战青岛

  时间模糊了视线,亚泰仿佛又走到历史关口。07轨迹愈发清晰,难道单数年注定要再次成为“长春年”吗?今天19时30分,亚泰设擂主场,迎战保级无忧、争冠无望的青岛中能。“震栋双核”复出,王栋09首秀主场。这一战,人气指数飙升;这一夜,定鼎夺冠走势?

  单数年成绩不低于前二?

  本赛季亚泰战绩不稳,很大程度是由于“震栋双核”长期缺阵。今晚对青岛,长春球迷有望再度看到“震栋双核”联袂上阵。

  王栋回归后,已经迅速融入球队。近两轮联赛都替补上阵,上轮对北京奉献一次助攻。而杜震宇恢复训练半月有余,虽然体能状况还略有不足,但在训练中状态还不错。“震栋”双出?李树斌的答复并不确定:“现在定不下来,有可能让小杜打会儿。但王栋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昨天,本轮中超提前进行两场争夺。领头羊河南客场0比1败走陕西,朱广沪迎来三连胜。草根球队河南虽然很想复制亚泰07年的奇迹,但发挥不稳定是这支球队最大弊病。上轮客场能将卫冕冠军山东掀翻,却奈何不得实力平平的陕西。北京换帅后迎来一场平局,客场2比2战平深圳。目前形势对长春愈发有利,只要今天主场拿下青岛,亚泰便可登上联赛头名宝座。此前,亚泰今年还从未在一轮联赛过后坐稳榜首。

  长春球迷戏称:每逢单数年,亚泰必会在联赛中取得不低于前两名的好成绩。2001年亚军(甲B)、2003年冠军(甲B)、2005年亚军(中甲)、2007年冠军(中超),2009年也会是收成的年份,只不过按推算应该是亚军。“一切都不好说,没准就是冠军呢。”一位球迷说。

  对青岛之战,亚泰将全力冲击连胜,俱乐部为后7轮联赛开出了超千万的连胜奖,鼓励球队冲击好成绩。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连胜奖金是丰厚的,肯定不会亏待大家。如果能连胜到底,奖金哪怕超出预算,我也会非常开心地发给大家。”

  舒波与小狗比试脚法

  昨天下午,亚泰在经开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球队氛围非常放松,丝毫感觉不到大战临近的紧张。

  训练前,一只白色小狗“适时”跑进球场,公认技术最好的舒波饶有兴致地和小东西比试了一下脚法,结果让小狗抢走皮球。“哈哈哈”,大家纷纷抚摸小狗,就连场边的李树斌也笑了。

  能不能一鼓作气战胜青岛?对于这样的问题,李树斌说:“赛前哪能预测出结果,对北京那场比赛,赛前也没想到肯定会赢,只不过大家有赢球的信念和决心。”

  某专业报爆料,在亚泰队内会议中,李树斌说出“不想夺冠就用京骂形容自己”这样的话来激励球队冲击冠军。对此老李否认:“没说过这样的话,现在不要想那么多,以免给球队带来压力。” 

  青岛欲破客场不胜怪圈

  在中超赛场,亚泰对青岛战绩不俗,7次交手4胜2平1负。惟一一场失利是上半赛季亚泰在客场1比2告负。青岛中能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主场龙客场虫的球队,该队今年主场只输过一场球,而客场至今不胜。

  李树斌对青岛队的看法是,“很有实力,前场有三名国脚(曲波、姜宁和郑龙),整体作战能力强,尤其桑特拉奇来队之后,青岛队进步很大。”

  截止到目前,中超射手榜上,曲波攻入10球是国内进球最多的球员,他是今晚亚泰后防重点防范对象。青岛伊拉克外援后卫侯赛因本轮停赛,但李树斌认为“对青岛队没任何影响”。

  昨天亚泰训练结束后,青岛中能来到经开体育场踩场,特地适应了灯光。

  桑特拉奇表示:亚泰实力很强,目前的联赛排名足以证明。但青岛现在所取得的成绩不足以乐观,而且我们在客场从未赢过球,这次希望能在长春获得一个好结果。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