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峰:国安踢得更聪明了 洪元硕:铁帅一战术是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3:07  北京晚报

国安将士众志成城

  2比2,国安队打平了。可以看出,国安的球有些变化了,用深圳主帅谢峰的话说:“踢得更聪明了”。更聪明的意思就是国安队靠的不只是狠劲了,而是靠智慧了,所以机会就多了。除了众志成城的心气,国安换帅,还是换出点门道。

  慢工出细活,这是国安队昨天最大的变化。现在,球迷们能体会到新任主教练洪元硕“练慢跑”的苦衷了。天气太热,再猛冲猛打,估计后半场都坚持不了。最后10分钟,毛剑卿抽筋了,深足已经换了3个抽筋的,都没人换了。这种天气,必须慢。

  今年国安队有点不会打热球,输的4个客场,不是炎热就是闷热。洪元硕委婉地表示,“李指导的挤压式打法是对的,但还要看当时的条件。”这个条件说白了,就是悠着点劲,慢慢踢。因而,国安队保存了体能,直到比赛最后一刻还能攻上去,只是运气不佳。而比赛最后的时刻,球员们果然是“走着”、“慢跑着”踢完了比赛。赛前练的,比赛用上了。慢点踢,才减少了失误。大马丁的失误少了,他就活了。只可惜,上半时结束前他传球的力量再大一点,乔尔就可破门了。遗憾的是,大马丁确实太累了,传完那脚球后,大腿就拉伤了。还有一点可喜,国安队不在一窝蜂地向上冲了,而是前锋、中场和后卫层层推进到中圈再展开进攻。目的明确,减少失误,迫近对方禁区,增加威胁,避免了中场脱节。国安队的两个进球都是在这种慢慢悠悠地推进中,突然变快,一击中的。

  人还是那拨人,客场还是那个闷热的客场。怎么射门的机会就多了呢?怎么就打出了同样是闷热的条件下,最好的一个客场呢?道理很简单,只是捅破了窗户纸——节奏。阵容未变,打法没变,节奏变了,变得慢了,才显出国安快的优势了。必须要说明的是,这一切要感谢铁帅李章洙打下的基础,有体能方面的,也有战术套路方面的。只不过,洪元硕略作变动,将李章洙的挤压打法“降了降速”,就有些节奏了,看着就让人踏实多了。唯一遗憾的是“防守”还不到位。这需要时间,重建防守体系。只要全队夺冠信心不减,士气足,再练出些门道,就有机会。

  本报今晨深圳专电 记者 陈赢 J0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