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克“羊”豪取三连胜 建业退役半年门将回归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靳鹏

  在老朱的率领下,“西北狼”近期四战三胜抢到9分,而三连胜的三场比赛比分都是1比0、进球都是依靠前场定位球机会(两个前场任意球和一个点球),如此神奇且高效的“抢分”方式的确令人“不服不行”!

  奇 建业门将已退役半年

  “本赛季的河南队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他们强调地面配合,防守有层次、进攻有重点,碰巧我们队也不是那种喜欢高举高打的队伍,因此,周六的这场球应该会很精彩。”上述这番话是朱广沪本周五对陕豫之战进行展望时所说的,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一场秋雨令这场本该是“技术活儿”的对决变成了“体力活儿”。值得一提的是,客队此役的门将申彦华其实半年前已经宣布退役了,这次是被建业俱乐部火线召到古城“救场”的,因为该队包括曾诚在内的三名现役门将不是被停赛,就是受了伤。

  比赛开始后,球迷们很快发现,连绵的雨丝和已经积水的场地令比赛无法按正常节奏进行,球员们则发现无论传球、接球还是盘带、射门都不能“按常理出牌”,因为积水可以随时改变球的运行速度和运行轨迹。就在这样的非常规状态下,双方都未能创造出什么好的得分机会。直到第28分钟,中新队的长传反击终于奏效了,鲁尼在禁区右侧头球回敲,维森特中路接应将球停下后正欲起脚打空门,这时,已被维森特晃过的申彦华只能选择将巴西前锋放倒,哨音响起,韩国籍主裁高亨进果断地吹罚了点球,“这可是咱们中新队本赛季获得的首粒点球啊,等这个点球等了好久、等得我们好苦!”中新队替补球员的话音未落,维森特亲自操刀将点球罚中了,刹那间,以往的苦闷一扫而空,替补球员们与场地另一端的三名巴西外援遥相呼应地唱起了摇滚、舞起了桑巴……

  妙 朱广沪打雨战有一套

  上轮比赛在后腰位置上表现出色的中新队队长李彦在周五的训练中不慎受伤,为了弥补李彦缺阵对球队防守实力带来的影响,朱广沪此役不但让郑伟与外援萨利组成了“双后腰”,与此同时,体能好、拼劲足的“狼娃”王尔卓和个人攻击能力极强的鲁尼也都获得了首发机会,在老朱看来,主场作战的中新队并不一定要一味死守,以攻代守有时也是不错的选择。上半场的比赛似乎更加坚定了老朱的信念,中场休息时,他高声向弟子们布置道:“这样的比赛,拼得不是技战术,而是意志和斗志,下半场,我的要求是12个字,简单出球,对号盯人,注意保护!”老朱还不忘提醒大家,“尽量把球大脚往对方半场的两个边路踢,然后利用鲁尼、维森特的冲击力去争取扩大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老朱的擒“羊”妙招果然灵验,替补出场的于海频频从边路威胁建业队的防线,第87分钟,于海左路传中,同样替补出场的王鹏甩头攻门,要不是对方后卫奋力解围,这次全场比赛最具技战术含金量的配合就将结出硕果。最终,中新队主场1比0力克建业队。主席台上,中新队的董事长戴秀丽笑逐颜开,而不远处的建业队总经理杨楠则面沉似水地抓起手机,发起了短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陕西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