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新帅:打好客场夺冠有戏 为什么要打防守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8:08  新浪体育
国安新帅:打好客场夺冠有戏为什么要打防守反击

老帅用起电脑不含糊

国安新帅:打好客场夺冠有戏为什么要打防守反击

魔鬼客场压力不小

  新浪体育讯 别看国安新帅洪元硕年纪大了,可是思想却一点也不落后。在深圳圣庭苑酒店1728房间内,写字台上的电脑显示着MSN聊天工具。阅读起网页来,老洪更是显得非常熟练,从新浪首页直接进入竞技风暴,再进入中超专题,一切驾轻就熟。看着中超积分榜,老洪说:现在各个队咬得非常紧,只要国安打好这个几个客场,夺冠就非常有戏。只要能够突破一个客场,排名就能够翻上去。

  如果不是程月磊,这场球就赢了

  比赛结束之后,谈到本场比赛的过程与结果。洪元硕首先表示:这个结果确实非常遗憾,因为国安队本来有很多进球的机会,但很可惜都被对方的门将扑出去。“如果对方上的不是程月磊,这场球我们基本上就拿下了,程月磊可是我们国安自己培养出的门将。”老洪提到这场球没有拿下之时,尤其是因为程月磊的出色发挥而没有赢球,也只剩下了无奈。

  的确,程月磊去年在国安还是第三门将,今年到了深圳却成为主力门将,而且表现非常出色,不仅洪元硕感到遗憾,连国安的名誉董事长罗宁在赛后一提起这事也苦笑到:程月磊竟然帮助深圳队阻击了我们,我们真是既欣慰又无奈,当时我们用他和深圳队的张磊交换,其实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大,张磊来了也打不上比赛,可是程月磊到了深圳就是主力,早知道这样我们当初也设置一直规定了,比如和我们比赛不能上场,结果这场球被自己培养出来的门将给阻击了,真是太遗憾了。

  感谢大家的团队精神与凝聚力

  虽然比赛没有赢下来,但洪元硕却非常欣慰国安队球员在本场比赛之中表现出的拼劲。

  “今天大家的团队精神是让我们教练最欣慰的,比赛是靠大家打的,我们作为教练,能调整一些队员的情绪,但队友们如果没有进行自我调节,也是打不到这个样子的,今天赛后深圳队谢峰说没想到国安能打成这样,赛后也有一些教练说,如果换成别的队,在这种情况下早就缴枪,但我们今天一直在努力,甚至在最后两分钟还在进攻、还有两个角球的机会,今天连他们都抽筋了,但我们也有不小代价,马丁伤了,张永海抽筋了。但我们最值得肯定的就是全队的团结与凝聚力,其次就是全队的努力;第三点就是我们教练组布置的东西、队员们都听了,执行战术纪律,因此我很感谢队员们的努力。”虽然没有赢球,但洪元硕却非常肯定队员们的表现。

  为什么要打防守反击

  与深圳队一战,国安队的战术打法发生了明显的改变,过去是全力进攻,这一场则是防守反击,谈及自己为何安排这样的战术打法,洪元硕在赛后直言:这也是根据国安队目前的这些困难做出的决定。

  洪元硕表示:之所以确定打防守反击就是根据队员的体能、深圳的天气做出的安排,我们前面几场热的天气下打得都不好,重庆、南京、杭州都是出现相同的一个问题,三条线脱节,前锋在前面逼抢,但中场顶不上去、后卫也顶不上去,后来我们也进行了总结,也和李章洙交流,看看能不能在不同场次是否有变化,所以今天这种天气下我们就做出了变化。其实不是说李章洙原来的打法不对,只是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思考,李章洙挤压打法在一定情况下是可行的。

  对于球员们打防守反击的战术是否适应,洪元硕表示:还是不太熟练,像回收的时候应当怎么盯人,怎么包夹,都不太熟练,我们好久都没打防守反击了。准备会我们要求的就是:快回收、快反击、多控球、不失误,多接多传。

  洪元硕坦言:国安队内对比赛做好了足够的思想准备,包括我们之中可能落后的情况也想到了,今天别看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很快就扳回来了,但我们在准备会上的要求的就是,即使是落后,也要执行上半时的战术,就是打防守反击,因为体能与天气都不允许我们在上半时压出打。但如果中场的时候还在落后,下半时可能会有变化。今天最可惜的就是下半时对手扳平之前,我们正准备换人,本来想换上一名后卫加强防守,但他们在这个时候进球了。所以后来就只能换上陶伟,陶伟在中场能拿球,能控制住球,我们要继续给对方压力寻找进球机会,其实我们的反击还是很威胁的,像大小格的进攻很锐力,包括小闯的突破很有威胁。

  成立核心组、科研教练进队

  本场比赛国安队的老将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张永海拼到抽筋,徐云龙带伤上场、陶伟也是下半时出场后拼尽全力,洪元硕表示,现在队里成立了以80年出生的老队员组成的球员核心组,就是为了多交流、多沟通。

  “我们现在会把80年前的老队员经常找在一起开会,教练组先听他们的想法,如果和我们很吻合,布置起来就统一,如果他们的想法与我们有差距,不是我们错了,就是他们错了,所以我们就要研究,看看谁错了。总之要多沟通、多交流。 这个核心组的作用很重要。”洪元硕说到。

  除了成立核心组,关于训练量大小的问题,洪元硕表示,回到北京之后,全队马上去北京体育科研所测试身体状态,大家的身体到底怎么样,让大家自己心底有个底。然后我们从体育科研所选择科研人员跟队,随时监测大家的身体,根据这种状态,来决定训练是上量还是调整,就是根据科学数据来掌握训练量。

  打好客场夺冠就有戏

  没有拿下深圳,也没有回到积分榜首位,洪元硕自然很遗憾,不过老洪也表示,今年的中超形势很乱、谁也不敢说就能够轻易赢谁,像上一轮我们主场输了,山东、天津、广州主场也输了,所以现在没有什么主客场之分。

  对于国安的夺冠形势,洪元硕直言:接下来的三个客场非常关键,虽然肯定有非常大的困难,但我觉得能够有所突破,至少我自己有信心,只要能够突破一个客场,我们的名次就能够翻上去。(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