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帮不谈阻击谈保级 谢峰:国安换帅后有哪些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晚,“年年为保级”的深足在主场凭借巴尔克斯的梅开二度,最终以2-2战平了“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整场比赛,谢峰领衔申花三人帮及郑斌等深足男主角们,共同演绎了一场关于内定、悬赏、阻击、复仇、保级等情节的好戏,这也让两万多名不畏酷热前往捧场的观众们大呼“值回票价”。

  内定:被夺冠与被降级?

  在深京之战打响之前,关于国安被“内定夺冠”的传闻甚嚣尘上,虽然中国足协坚决否认内定之说,但这似毫撼动不了外界的普遍猜疑,与此同时,因意外撞衫事件而被扣3分的深足亦被看成是一支“被内定降级”的球队。因此,有人戏称深足与国安的比赛为“内定德比战”。

  19日19时,当深圳记者们拿到首发名单之后就开始热烈地议论起来,这一次,他们不是议论双方的首发队员,而是当值主裁判黄俊杰,大家对此感到有些不解和诧异:“今天下午陕西和河南的比赛是由一名韩国主裁判吹的比赛,为何深圳和国安这么关键和敏感的比赛却派上一名国内主裁判?”

  在这场比赛中,主裁判的站位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时常站在深圳队的传球路线上,甚至会把深圳队的反击路线完全挡掉,有一次差点让国安队反击成功;而下半时巴尔克斯被国安队员绊倒之后却遭到训斥,事实上,这是国安队员一次明显的犯规,可是主裁却连一张黄牌也没出示。比赛结束后,深足高层并没有评论主裁判:“我们不会评价,说这些也没用,搞不好又会被扣3分。”

  悬赏:拚下国安只为保命

  两连胜之后,深足反弹势头明显,全队士气正旺,连一向出言谨慎的主帅谢峰也将不输球视为底线,即便面对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谢峰仍高调制定出“保平争胜”的目标。

  而在赛前一天,深足队员领到了8月份的工资,与此同时,深足的老朋友赛格导航公司更是额外拍出赢球奖来悬赏深足将士们,希望他们在主场拿下国安,而赞助商诺亚信亦将拍卖手机所得赠给深足,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球队。俱乐部、赞助商及深圳球迷的全力配合与支持,给了深足上下极大的信心与动力。

  昨晚,作为深足主帅的谢峰第一次与老东家直接过招,不过,在恩师面前,谢峰并没有留有情面,谢峰表示:“虽然我曾是国安队员,而且洪指导也曾在青年队时带过我,但是面对国安队,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别无选择,只有拚了。出于对国安的了解,我在赛前向队员们强调了三点,第一,要有信心,第二,互相团结,第三,把困难想得多一些。可以说,这场比赛,在佐里奇和陈永强两名后防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队员们确实很拚,不过,国安队打得很聪明,在换帅之后,他们确实有些改变。”

  比赛当晚,鹏城气温高达35度,深圳体育场就像一个大蒸笼,如此天气下,深圳队拚得比国安更凶,连体能状况一直不错的小将柳超都累到抽筋,深足队员们表示,“我们是为了保命而一场一场、一分一分地拚,虽然没能战胜对手,但我们已竭尽全力。”

  阻击:申花帮的双重使命?

  巴尔克斯又进球了,而且是梅开二度!自从来到深圳之后,巴尔克斯渐渐锋芒毕露、现出杀手本色,如今,已有12球进账的巴尔克斯正对拉米雷斯穷追不舍,值得一提的是,巴尔克斯的个人进球已直接为深足带来8分!比赛结束后,巴尔克斯当仁不让的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随后,简会长给这位进球功臣扎上一朵大红花,笔者笑言,戴上红花让阿根廷人看上去像一位中国新郎官,巴尔克斯很开心地笑着,并表示,“希望我每一场都能进球,最重要的是,我们球队也能赢球!”不过,又有记者再次向他提到老东家上海申花,但是,巴尔克斯不愿作出正面回应。

  此外,毛剑卿在昨晚的表现格外抢眼,他曾屡次杀气腾腾地闯入禁区,并创造出破门良机,可惜,其中的一粒进球被判越位而无效,但是,巴尔克斯所进两球皆有毛剑卿的功劳,“今天虽然我自己没进球,有些遗憾,但是,与个人进球相比,我更希望球队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开心的是,今天我帮助队友进球了,巴尔克斯的第一个进球是我直传给陈杰,陈杰传给巴尔克斯打空门得手的,另外,我在禁区附近被国安队员侵犯,创造了一次任意球机会,郑斌主罚巴尔克斯扳平了比分。”对于毛剑卿的表现,谢峰给予了肯定:“把小毛放在前锋线上后,他制造的威胁确实比以前要大多了。”

  在问及本场比赛是否带着“保级与阻击”双重使命上场时,毛剑卿表示:“我没有刻意地把这场比赛看成是为阻击而战,事实上,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不管有没有阻击这个说法,每场比赛都要去拚。”同时,毛剑卿也憧憬着自己的进球早日到来:“有时候,越是心急越进不了球,比如今天就有几次机会摆在面前,因为操之过急反而错失良机,我知道大家对我抱很大期望,或许不抱希望的时候,我就能打进世界波呢,也许我的心态放松之后,就离进球不远了。”

  和许多队友一样,毛剑卿在比赛中拚到抽筋了,“我是真地抽筋了,因为今天天气特别地烈,加上我的腿有伤,本来不打算上场的,但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到后来,我们换人名额也用完了,我一直在坚持着。”

  说起深足与国安的比赛,毛剑卿的好友陈雷也不愿把这场比赛看成阻击战:“我没有考虑太多,只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正常的比赛,我只想好好表现,为球队尽力,因为考虑太多反而会影响正常发挥。”自从加盟深足以来,陈雷的状态越来越稳定,不过,说起昨天的比赛时,陈雷叫苦道:“这是我打过的最累的一场比赛!”

  与国安交战,由于队长佐里奇与后腰陈永强两主力缺阵,深足的后防线吃紧,陈雷的防守任务很重。“天气太闷热了,在比赛前作准备活动时,我就感觉透不过来,这是我来到深圳以来最热的一天,这场比赛对球员而言是一个难关,不过,我们都尽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最后也是拚到抽筋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球迷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

  复仇:汉军老将还以颜色

  与国安一役,深圳主场涌进一批湖北球迷,他们打出“郑斌,湖北球迷支持你”以及“还我汉军”、“纪念武汉光谷”等横幅,很显然,湖北球迷更愿将深京之战看成是郑斌为汉军复仇之战。难能可贵的是,郑斌的体能并不算好,但是在如此闷热的天气下,这名老将坚持打满了90分钟,“踢得很累,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时,我也抽筋了,好在坚持下来了。”深足在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全队没有放弃、仍奋起反击,下半时第53分钟,郑斌主罚的一次高质量任意球助巴尔克斯扳平了比分,同时,也让国安带走三分的美梦成空。

  对于这场比赛,郑斌似乎有意淡化“复仇”概念,或许他不想触及湖北球迷的痛处,但是,对于湖北球迷的热情捧场,他深有感触地表示:“我非常感动!在这么热的天气下,仍有这么多的湖北球迷不远千里来支持我,自从我从深圳回武汉后,我在家乡踢了四年中超,那一段记忆永远不会磨灭。今天见到这些球迷,就像见到了亲人。我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受,我只想说,谢谢他们!”在比赛结束后,郑斌特意走向看台,向湖北球迷们挥手致意。

  保级:深足充满信心

  战平国安之后,主帅谢峰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与赞扬,“虽然我们在控制比赛节奏等方面还有待改进,但我也看到了球队的希望,巴尔克斯现在越打越有信心,其他队员状态与信心都很足,下一轮对长沙的比赛很关键,我们会认真准备,我不会把包袱扔给队员们。”

  陈雷表示,只要球队团结,保级不会成问题,而郑斌也认为:“现在球队气氛非常好,大家都很努力,今天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国安虽是强队,但是我们在场面上并没有落下风,我们现在有信心不会轻易输掉比赛,就算与强队交战,他们想赢我们也没那么容易。其实,我们队还有上升的空间,还可以做得更好。”(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