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三战9分麻雀变凤凰 朱氏法宝助保级队媲美鲁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19:16  新浪体育
陕足三战9分麻雀变凤凰朱氏法宝助保级队媲美鲁京

朱广沪喜获三连胜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将领头羊拉下马之后,朱广沪已经率领陕西队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要知道三场比赛抢满9分,对于一支三轮前还为保级而战的球队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在朱广沪上任之前,陕西队还处于保级的边缘,形势不容乐观。第21轮,刚刚接手球队的朱广沪就要面临客场挑战国安的硬仗,在当时输掉比赛之后,陕西队仅积22分,仅比当轮排在倒数第二的深圳队多1分。这种形势之下,陕西队完全属于降级的热门球队。

  而在最近三轮,陕西队先后主场战胜青岛、客场取胜天津,今天又拿下强势的河南建业。要知道,三场比分同样都是1-0,无论这样的比分是必然还是巧合,都能够说明,朱广沪指挥下的这支球队已经变得更加实际。一球小胜也许不会令观看比赛的球迷感觉过瘾,但一定会帮助球队取得最理想的成绩。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支刚刚从保级泥潭中挣扎出的球队,中超16强中目前只有京鲁取得过三连胜的佳绩,但这样的辉煌还是在赛季初的杰作。

  本轮比赛,陕西队的主场遭遇大雨的袭击,泥泞的场地给双方球员发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从比赛场面看,主队似乎更加适应快速地适应了恶劣的天气和场地。而领头羊河南建业队却饱受困扰,全场几乎找不到有效的组织,善于带球突破的强援奥利萨德贝和内托在如此场地上根本无从发挥自己的优势。难怪建业主帅在赛后抱怨称,“这种天气下比赛不是人踢球,而是球在玩儿人。”

  反观陕西队,他们在积极进攻的同时,更加注重雨中作战的特点,王云领衔的这套中场球员在策动进攻时从不拖泥带水,一有机会就会用长传向前锋线输送炮弹,因为地面配合根本无法在雨战中发挥作用。

  事实证明,陕西队的这种进攻策略非常有效,第29分钟,维森特终于抓住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的机会创造了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虽然最终的比分只是1-0,但前锋维森特似乎很享受在这种天气踢球,陕西队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与他有关,另外,完成主队射门次数最多的队员也是维森特。

  事实上,在朱广沪接手陕西队之后一直在着力打造一支防守反击型的球队,前锋线上的维森特和隆尼都是速度型球员,这种特点的前锋非常符合球队的战术需要。正是凭借这种有效的打法,陕西队此前在战胜了青岛之后,又破天荒地在客场将天津队拉下马。

  今天在主场迎战河南队,这个对手能够多次占据积分榜首的位置已经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本场比赛可以说是进一步检验朱广沪防守反击战术的机会。但比赛的天气和对方人员不整的客观因素却迫使主队不得不放弃防守反击。细数建业队首发阵容,徐洋、曾诚和赵鹏等主力都因伤病被排除在外,残阵建业在有限的几次进攻中都不能威胁吴彦晟的大门。在这种情况下,陕西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仅仅三场比赛之后,陕西队已经不再是仅仅为保级而战的鱼腩球队,为了增加球队的进攻点,被成耀东三停的李毅已经回到阵中恢复训练,作为朱广沪多年的嫡系,李毅在回归后必然会尽全力用行动回报恩师。目前联赛还剩下最后六轮,积31分的陕西队已经逐渐找回了西北狼的风范,他们不但不必再为保级烦恼,更可能成为强队争冠的绊脚石。

  (AL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