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终迎来09第一个点球 李章洙下课朱骏不跟风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7: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报道 当鲁能和国安双双主场输球的时候,申花继续了他们这个赛季的一个习惯性动作,那就是在对手掉链子的时候自己也跟着掉链子。尽管朱骏和申花教练组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将杜威换上场,以期通过玩命一搏将比分扳平,但球队最终还是以1比2输给青岛,名次再次下滑一位,第九,这几乎是申花这个赛季到现在为止最差的联赛名次了,现在比夺冠更让上海球迷牵挂的是,这支球队还能否赢得下一个赛季打亚冠的资格呢?目前来看,前景很悬。

  目前唯一有答案的是,在李章洙从国安下课后,申花不会跟风换帅,这是兵败青岛后深夜会议作出的决定。

  让杜威休息闯下大祸

  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意外地出现在青岛和申花的比赛现场,但是当高洪波拿到申花的首发名单时,却意外地发现,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杜威并不在申花的首发阵容之中,他被放在了替补席上。

  “不是因为有伤,也不是因为我们不信任杜威,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让杜威休息一下。”一位申花教练向记者解释说。根据球队的说法,杜威在此前连续四场比赛中一直首发,他的体能处于虚脱的边缘,为了确保杜威能以最好的状态出战周末申花主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教练组赛前临时决定让杜威休息。

  但是这个决定却让申花在开场20分钟里付出惨重代价,和此前与国安的主场比赛相比,申花后防线同时动了两个大手术,第一是让徐杨代替杜威首发,第二是用王大雷代替邱盛炯。我们已经数不清这是申花本赛季第几次莫名其妙地更换首发门将了,据说,教练组还是基本认可了邱盛炯前几场的状态,但是他们也发现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大牛”每场比赛都要丢一个球,无论是主场对国安或者是此前客场对深圳,也许正是因为希望球队能在和青岛的这场比赛中不要丢球,所以教练组选择了再次更换首发门将,王大雷因此而再度得到首发位置。

  仅仅上半时不到25分钟,申花的球门就两次被青岛攻破,代替杜威上场的徐杨,更是直接造就了申花的第二个失球,是他在禁区内顶一个头球的时候,直接将这个球顶到姜宁脚下,助攻姜宁将球打进申花大门,尽管王大雷在下半时帮助申花化解了很多险情,但和此前帮助申花获得首个客场胜利的邱盛炯相比,王大雷显然没有能够扮演福将的角色。

  “赛后回过头看看,对后卫线的贸然手术绝对是个错误。”一位球队人士赛后说,杜威尽管疲劳,但是他的状态其实还是相当不错的,主场对泰达的比赛固然重要,但是客场对青岛的比赛同样也很重要。而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申花只是在开场一段时间里给了对手很多机会,而在随后的大多数比赛时间里,申花都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正是开场阶段的重大失误,让球队最终只得吞下输球的苦果。

  总算赛季第一“点”

  在申花和青岛赛前一天,国安在主场输给了亚泰,而在申花和青岛比赛同时,鲁能也在主场输给河南建业,这也给了申花缩小和对手差距一次绝好的机会。

  被停赛的谢晖跟着球队一起来到客场,只是比赛的时候他仍然无法进入球场,相比之下,朱骏继承了此前在京沪大战中的做法,他依然选择了走下看台站在场边现场督战。“我们继续安排中后卫扬科打前锋,他表现不错,还制造了一个点球,按照这个趋势,扬科下面的比赛应该还会打前锋,除了速度慢点,他其他方面的表现甚至要比我们球队的外籍前锋奥佩尔要好,他在前锋这个位置上是很有前途的。”一位教练赛后在总结比赛时,这样对记者说。

  由于目前申花的很多队员都在打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所以下半时杜威上场后,其他队员还特意过去问他,到底是打前锋还是后卫,而在最后阶段打前锋的时候,杜威还是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攻势。此前和国安的比赛结束后,杜威就曾经告诉记者说,他那场比赛踢前锋的时间不长,所以觉得有点不过瘾,但是这一次和青岛的比赛,杜威上场后一直就在前锋线活动,如果能给他更好的一些支持,杜威本来还是有机会进球的。

  当然,对于申花而言,最大的亮点还在于那个点球,那是申花本赛季在中超联赛里获得的第一个点球,而制造这个点球机会时客串前锋的扬科,主罚这个点球的是赫莱布。其实,在当初客场对水原三星的亚冠比赛里,当巴尔克斯将点球踢飞之后,朱骏就曾经告诉记者,他心目中踢点球最佳人选是小赫莱布,因为他信心很足,而在这场和青岛的比赛里,小赫莱布这个点球罚的也是信心十足,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将成为申花第一点球人选。

  但是最终的比赛结果仍然是申花输球,赛后全队上下的心情都很低落,国安鲁能输球的同时,申花却抓不住机会,申花投资人朱骏赛后在短信中对记者表示,夺冠对手输球,申花也输球,申花管理层对此现象也觉得看不懂。球队也在总结,为什么在机会来临的时候,自己却总是抓不住?

  有迹象显示,在下一场主场对泰达的比赛中,申花的首发阵容还会继续发生变化,在青岛一战中发挥失常的一些队员,极可能将被暂时打入冷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