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弃将惊人巧合让豪门灰头土脸 其表现超鲁能所有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6: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鲁豫之战第56分钟,正当山东球员还在努力反扑想要在主场制胜的当口,“弃将”徐洋的进球彻底粉碎了他们本就不坚强的信心,2比1,徐洋把队长陆峰的传球砸进球网,河南再次扩大比分,徐洋也将自己本赛季的进球数扩大到了4个!

  为了这场胜利,徐洋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第32分钟时,他就在和韩鹏的一次冲撞中左臂肘关节脱臼,在让队医紧急治疗并缠上厚厚的绷带后,他再度回到场上。在为球队打进制胜一球后,第83分钟,徐洋在门前一次射门后痛苦倒地并示意换人,但由于此前已经用了两个换人名额,而大腿拉伤的姜坤也很难坚持,建业队竟陷入了无人可换的尴尬。最终,徐洋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出色的表现为他赢得了本场最佳球员的奖杯。而在图拔看来,这种拼劲儿和斗志正是鲁能所缺少的:“对手拼得很凶,但在我们队员身上看不到这种精神,他们对比赛没有负责的态度。”

  历史有着惊人的巧合,联赛进行到第五轮,建业凭借奥利萨德贝和徐洋的进球,建业第一次登上中超榜首的位置。而16日晚上,又是奥利萨德贝和徐洋联手上演好戏,帮助建业第五次登上中超领头羊的宝座。更有宿命意味的是,从鲁能足校出走的徐洋,在本赛季主客场两轮对鲁能的比赛中都进了球。

  事实上,徐洋的足球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00年去山东鲁能足校练球,与他同一拨的有崔鹏,早早地就上调到鲁能一队了。可能是个头不够高,也可能是拼抢没有崔鹏积极,最终被退回母队。在鲁能足校沉寂了4年之后,2005年,他随同贾秀全的国少队去到南非,但因为伤病,他缺席了前面几场比赛,2007年,徐洋去了塞尔维亚,尽管“留洋”只有半年的时间,但徐洋一度表现不俗,还曾经在比赛中连续入球,博得了俱乐部教练的好评。

  徐洋的命运直到被建业外教卡斯米罗发现才有改变,如果不是老卡力主使用年轻球员,徐洋、乔巍可能还待在预备队里。那时的老卡还给徐洋起了个绰号,就是现在大家都知道的“小梅西”,这个绰号恰如其分概括了徐洋速度快、盘带好的特点。

  也正是凭借这个特点,今年4月18日,21岁的徐洋攻进中超第一个进球飞奔到教练席,队友们一起跑过来,将他推倒在地,然后一个个压在他身上……“小徐洋长大啦!”看台上的球迷也在嘶破喉咙喊着徐洋的名字。更是凭借这个特点,徐洋入选了高洪波国家队的一期和四期集训,在哈尔滨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中没能登场的徐洋,现在终于可以用对鲁能比赛的进球证明自己,不是边缘国脚,他的表现超越了豪门鲁能的任何国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