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拍拉米快成联赛最佳洋枪了 距离榜首他还相差8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尽管又打进一个点球,以13球巩固了自己在中超射手榜的位置,但是球队在主场输给成都建工,所以,拉米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但无论如何,今年的金靴很有可能落在他头上,这个昔日被上海扫地出门的洪都拉斯前锋在广州找到了他的位置,“我每年的目标都是希望成为金靴奖得主,但———”拉米耸耸肩,2006年他效力申花,进了13个球,是铜靴奖,但那年金靴银靴都出产于山东,李金羽的26球和郑智的21球,拉米差之甚远,也就没什么遗憾,最遗憾的是去年,重回中超的拉米在最后一轮本来面临着和河南的奥利萨德贝、深圳的约翰逊争夺金靴奖,但天津的路易斯狂进了四球,他才是射手王。而拉米和奥利同进12球,还是一个铜靴奖。

  当年在申花,即使拿了铜靴,也免不了被申花扫地出门的尴尬境地。评价拉米雷斯,历来有两种看法,一是认为他很出色,是个典型的门前机会主义者;二是认为他慢,慢吞吞总是贻误很多战机。当年申花就是认为拉米太慢,于是把他赶走。这让拉米非常郁闷,迄今为止,他都认为上海是中国最好的城市。他在上海的时候,找到一个西班牙教堂,那里有很多洪都拉斯同乡,空闲的时候,拉米会跑到那个教堂,夜晚路过外滩,每次拉米都觉得震撼:“全世界也找不到一个地方,有这么多出色和不同风格的建筑。”

  有人嫌拉米慢,但有人对拉米矢志不渝,譬如说沈祥福。2007年拉米在中甲打进19球,成为中甲射手王,但是升上中超是否要留下拉米,人们要争论;2008年,球队有两名前锋,拉米和何塞,何塞高大而富有冲击力,让谁首发人们有争论;2009年赛季前,是否再次留用拉米,人们再次争论。每次,沈祥福都坚定地支持拉米,原因很简单:“他是我这套战术的最好中锋。看他的进球数就知道了。”目前,拉米中超进球38个,中国联赛进球57个,成为中国联赛外籍射手榜的第二位,不距离第一的堤亚哥(65球),也只有8球差距,今年追不上,但明年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