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狼先守后攻获奇效 客场逢津不胜历史就此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4:15  华商网-华商报

  在最需要稳定反弹趋势的时刻,昨晚,浐灞队在天津以爆冷的姿态,出人意料地以1∶0拿下对手,本赛季第一次获得两连胜,朝着成功保级迈出振奋士气的一步。而自浐灞队落后以来,客场逢津不胜的历史就此改写。

  先守后攻获奇效

  昨晚,浐灞队的战略目标很明确,就是全力拿分。在研究首发阵容时,朱广沪充分考虑到了天津队的强大攻势,他遣出了以防守为主的阵容,在这样的背景下,诸如王尔卓、鲁尼等进攻型球员都坐在替补席上。令人关注的是,近来一直缺席的巴西中卫托尼被委以重任,重新获得主力席位。“托尼再不用就废了,用他主要是考虑到对手的前锋速度不是很快很活,这样他身体强壮和头球好的优势应该能发挥出来。”浐灞队主教练朱广沪向记者道出谜底。

  开场后,朱广沪遣出的是451阵型,李彦和萨利担任双后腰,王云司职前腰,锋线只留下维森特一人游弋。“把阵型压扁,全力收缩在自己半场,伺机打对手反击,要全力去逼抢,对手扔界外球也不例外。”老朱明确向手下弟子表示,要先守后攻。久疏战阵的蒿俊闵此战首发,“要对小蒿严防看管。”登场前,朱广沪和宫磊对球员再三叮嘱。虽然确定的是先守后攻战术,但浐灞队打得并不保守,反击打得十分坚决。托尼负责盯防的是同样来自巴西的天津锋将路易斯。第38分钟,天津队在浐灞门前获得绝杀机会,忻峰临危救主,让浐灞队逃过一劫。第42分钟,浐灞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维森特头球攻门,浐灞队反客为主,率先打破僵局。此前浐灞队基本处于守势,突然发力进球让天津队猝不及防,比赛节奏陡然加快。

  进攻遏制对手反扑

  自浐灞队落户西安以来,客场从未战胜天津,近两个赛季还连续在此地输球,因此当进球突然来临时,浐灞上下十分兴奋。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大声鼓励手下弟子要继续加油,他认为上半时浐灞队表现不错,不过在防守的细节上还需要注意,“天津队的角球和任意球都打的是前点,我们一定要注意盯人。”朱广沪同时叮嘱王云不要太往后撤,“太往后,你向前就要耗费太多的体能,下半时我们需要的是控球。”助理教练冯志刚则反复强调盯人和对位防守,“在禁区前沿不要轻易犯规,我们要打起百倍精神。”朱广沪说。他分别找到托尼和约瑟夫,询问两人体会,并交代注意事项。

  不出所料,下半时天津队全力进攻,浐灞队门前一时风声鹤唳,但基本上都是有惊无险。眼看浐灞队形势被动,朱广沪决心用坚决的进攻来还以颜色,第55分钟,老朱一声令下遣上了巴西独狼鲁尼,换下体能稍微透支的约瑟夫,用鲁尼的速度来遏制对手。鲁尼上场效果明显,他在右路立刻杀出一条通道。天津队继续狂攻,第60分钟,天津队突破,几乎获得单刀机会,吴彦晟神奇发挥及时封堵。天津队孤注一掷,不断换人疯狂进攻。朱广沪毫不迟疑,迅速用王尔卓换下王云,以攻代守的思路很明确。但浐灞队收缩太厉害,快速反击打不出来。越是在危急时刻,老朱越是坚决打进攻牌,第82分钟,老朱遣上王鹏换下于海,天津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浐灞队防守十分吃力。裁判有意帮天津,补时居然有5分钟,天津队狂攻之下始终找不到有效的办法,最终浐灞队以1∶0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朱广沪:这群小子真男人

  本赛季首次获得两连胜让浐灞队上下兴奋异常,朱广沪在门口挨个迎接手下弟子,“你们这群小子真男人,这是拼命换来的结果,就照这个趋势打,我们一定能走出困境。”

  下半时,朱广沪连续打出三张进攻牌,“我当时就是想用进攻来遏制对手,但由于我们收得太厉害,进攻打不出来。”朱广沪说。

  老朱鼓励手下弟子,“忘掉这场比赛,继续坚持这种拼劲,我们一定会有出路。”在评价此战时,老朱坦言比赛十分艰苦,天津队的攻势很猛,不过浐灞队通过顽强的防守经受住了考验。 本报特派天津记者 杨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