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虎口脱险取朱广沪式胜利 维森特焕发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7:00  三秦都市报

  1:0小胜天津,陕西绿地浐灞队昨晚取得了朱广沪上任以来的第二场胜利。不过,和这个令人振奋的结果相比,浐灞队昨晚在天津却经历了一个战战兢兢的过程,用虎口脱险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当然,昨晚比赛固然有运气的成分,但在某种程度上也有一定的必然性。朱广沪用扎好篱笆打狗的战术伺候天津队,可谓恰到好处。

  朱广沪式胜利

  尽管阵型还是浐灞队惯用的442,但在整个战术指导思想和具体人员安排朱广沪昨晚却颠覆了浐灞队的习惯。让忻峰、托尼、曹欢和郑涛出任后卫,朱广沪显然还嫌防守厚度不够,因此他在中场又增加了李彦和萨利两道防守屏障。这样的首发,了解浐灞情况的人一看就知道,朱广沪要在本场比赛中打防守反击。

  果然,本场比赛从一开始浐灞队就将精力集中在了防守端,前场队员也都积极的参与到了防守当中。不过,要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光靠防守显然是不够的,还必须进球。那么浐灞队究竟怎样攻破天津队的大门呢?对于这一问题,朱广沪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在鲁尼和王尔卓两匹快马还不适宜首发的情况下,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定位球的威力。

  而队员们对于朱广沪的战术意图可以说理解得非常透彻,本场比赛浐灞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来自定位球。第44分钟,维森特的破门也正是通过任意球完成的。

  这样的人员安排,这样的战术指导思想,这样的胜利,其实说明是一场典型的朱广沪式胜利。这名以防守著称的教练,昨晚又让广大球迷见识了一回防守足球的魅力。这场胜利在帮助浐灞队夺取3分的同时,还有另一层深意,那就是浐灞队现在越来越朱广沪。

  维森特焕发第二春?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亮点就是维森特,这名在中超赛场上迷失了大半个赛季的外援,现在似乎又找回了往日的风采。而这对于目前尚未完全脱离降级危险的浐灞队至关重要。

  其实,维森特的爆发与朱广沪的到来密不可分。根据我们的了解,擅长葡萄牙语的朱广沪到来之后,与维森特做了深入的交流,他让维森特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教练,然后再对症下药,用针对性很强的办法鼓励维森特。通过和主帅的“无障碍”沟通,维森特不但突破了技术瓶颈,而且信心也越来越足。上一轮与青岛队的比赛,维森特虽然没有进球,但实际上他的信心已经回来了。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昨晚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朱广沪才再次给了维森特机会,而他果然不负众望,在客场帮助浐灞队拿到了宝贵三分。

  昨晚比赛结束之后,兴奋的巴西人明确地表示,他还想在以后的比赛中多进球。对此,广大球迷和我们也期待:维森特能够在浐灞队尽快迎来第二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