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主场不败金身水中告破 判断失误成全对手取3分

  

豪雨让比赛看上去像在水塘中进行,吴坪枫(蓝衣)这样的“矮脚虎”完全无法与身材高壮的对手对抗。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孙继海一副“大佬”做派。记者 廖艺 摄

  中超第23轮广药白云山以1比2不敌成都谢菲联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越秀山主场1比2的失利,让广药白云山再也无颜讨论“冲击亚冠”的可能。这场失利创造了广药白云山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3个“第一次”:第一次主场落败、第一次被对手逆转、第一次被对手主客场双杀。在现今让人眼花缭乱的积分榜上,球队不仅难以讨论亚冠,甚至有可能掉入保级圈——未来要在客场对阵众多强敌,主场又要面对长春亚泰,以球队现在的糟糕状态,这并非危言耸听!

  广州队已失雨战传统

  别再纠结于当年广东队和广州队在雨战中如何强大的老皇历,现在摆在球迷面前的是:一支崇尚地面进攻的球队,根本无法适应雨战。沈祥福的球队加强了长传球的使用,但习惯地面作战的球队依然无法完全转变。

  上轮客战江苏舜天,对方外援卡洛斯对广药白云山后防的冲击已经在警醒球队,现代足球对抗第一要素是身体。本场比赛,广药白云山明显在身体方面落于下风。平日可以用技术配合补足身体差距的广药白云山,一旦失去了技术运用的环境,单凭身体来进行长传冲吊,处于下风是肯定的。

  雨战同时也给裁判工作带来困难,主裁判谭海在大部分时间内无法对球员的技术动作进行有效判断,追求平衡是他最大的原则。在主队获得点球之后,谭海不顾视线受阻的客观因素,硬是将拉米雷斯的胸部停球判成是手球,还给客队一个点球。而在比赛临近尾声时,广药白云山的禁区外射门真正打在对方球员的手上,谭海却毫无表示。

  判断失误成全对手

  将责任全部推卸给雨战和裁判,并不符合广药白云山主场失利的真实情况。沈祥福将战术重点放在长传冲吊是正确的安排,但临场调度却暴露出球队的判断失误。上半场,场地的泥泞让吴坪枫难以找到感觉,沈祥福在中场将其换下,派上唐德超加强前场高点的争夺。

  这本无可厚非,但现实却和球队开了一个玩笑。下半场开始后10多分钟,草皮的积水逐渐被排放,皮球的滚动利索起来,这时候大家又怀念起吴坪枫的好处。这种判断失误的出现,只能说是天气状况的鬼使神差。球队在比赛中射门次数远远高于对手,球员们也一如既往地表现出在主场的亢奋和积极状态。这样的情况下输球,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