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客负深陷一大怪圈 先失球竟成升班马难解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在大连实德和江苏舜天比赛的前一天训练时,舜天的主教练裴恩才曾对记者表示在对阵大连实德比赛时将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然而实德队阿兰在上半时的头球破门将老裴的计划彻底打乱,最终不得不接受球队客场失利的结果,这场失利也将这支升班马存在的问题暴露无遗。

  舜天只能踢半场好球

  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卡洛斯继续被裴恩才放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本土小将孙可首发,“我就是希望上半时舜天能拖住对手,然后下半时把有速度优势的卡洛斯换上场冲击下对手的防线。”赛后老裴这样评价道。

  老裴的这一招在本赛季屡试不爽,在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时,下半时把卡洛斯换上场,协助队友谭斯打进一球,在主场对阵广州时,又是下半时把卡洛斯换上最终锁定胜局,虽然卡洛斯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给对方后防的牵制力是队内无人取代的,而事不过三,大连实德赛前显然对江苏舜天的打法研究透彻,当舜天下半时把卡洛斯换上后,总有两名穿蓝色队服的球员在其周围,将他紧紧防住,当卡洛斯这点被遏制住,舜天的进攻就瘫痪了一半,虽然最后把主力队员悉数换上,但是仍然无力挽回败局。从最近几场的舜天的表现来看,这支中超的升班马已经变成了只能踢半场好球的球队,“因为舜天只有半场的阵容,所以出现这样的场面并不奇怪。”一位专业人士分析道。

  先丢球舜天竟无胜绩

  除了舜天只能踢半场好球之外,本赛季舜天还陷入了一个魔咒,就是凡是被对手先进球的比赛,舜天无一胜绩。虽然客场对阵长沙金德时在被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曾经扳回一球,可最后还是在客场输给了金德,其余比赛均是先失球必失败。究其原因老裴说道:“主要还是联赛的经验不够,一丢球队员就容易出现慌乱,随后打法就变得简单,而且心态又操之过急,这样基本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所以很难再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来,在加上队员在破对方密集防守时束手无策,最终导致了失利。”

  然而还有一点就是舜天本赛季屡次被对方在最后15分钟攻破球门,对于这种情况,老裴也认为队员在比赛最后阶段有点体力不支,“主场打长春、上海、天津都是被对方在最后时刻进的球,还有就是客场打河南,也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把比分扳平,导致这样的局面就是队员在比赛最后阶段体力有点跟不上,以至于了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方抓住机会破门。除此之外,还有就是中超升班马的联赛经验还不是很足,毕竟今年刚升上来,对中超比赛的节奏还不太适应。”老裴说道。

  球队板凳深度有待加强

  在今天对阵实德的比赛中,舜天的首发进行了大变脸,用平时很少上场的郭明月和孙可首发出场,然而效果并不是很好,但在下半时把姚翰林、邓卓翔、卡洛斯三名主力换上之后,对大连实德的球门一度狂轰滥炸,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主力和替补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如果舜天想在中超彻底的站稳脚跟,提高板凳深度将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当然舜天俱乐部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在与大连实德比赛之前,由杨晨挂帅的舜天预备队正式组建,并且进行了集训,希望能在这批队员中发掘球队的后备力量。“由于前几年球队的年龄结构有断层,所以我们把目标放在了89至90的这一批队员当中,我们组建预备队的目的就是为了球队能长远的发展”总经理张玉道说。

  在预备队尚未具备比赛的实力时,如何发挥现有的年轻队员的作用将是老裴在接下来比赛中需要去面对的问题,有的时候不是球员没有能力,而是缺乏锻炼的机会,像舜天的范培培联赛中期转会到成都谢菲联之后,经常首发出场并且有不俗的表现,这就说明舜天并不是缺乏有潜力的队员,而是需要给其发挥的空间,如果能缩小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差距,那么舜天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当然对于这支升班马本赛季能打到这种成绩应该来说还是满意的,但是既然保级的结果可以预见,那么舜天只需要完善保级的过程,这样不仅收获了结果,同时也发掘了新人,未尝不是一种双赢的结果。

  (林栋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裴恩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