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摔皮球1幕曝鲁能症结 中超梅西险送3弹却本姓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23:01  新浪体育
爆摔皮球1幕曝鲁能症结中超梅西险送3弹却本姓鲁

吕征进球依然无法挽救球队

  新浪体育讯 这是鲁能咎由自取的失利。赛后新闻发布会,图拔坦言鲁能球员的态度有问题。图拔口中迸出这样的言论,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为何与上一场打泰达如此大相径庭呢?连主教练都搞不明白,“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

  不过,细节往往能够透析一切。下半场鲁能一次右边路进攻,吕征被黄牌警告。黄牌在中超往往是堵不住球员的嘴巴的,吕征也不例外,在此后将近1分钟的时间内,这匹快马的嘴巴几乎以同样的速度喋喋不休。至于内容,虽然不得而知,但也能了解个大概吧。

  吕征黄牌因何而得?不是因为不服判罚,而是在表示不服之后,他爆摔皮球,将手中的足球狠狠地摔在地上——很明显,这是自找的黄牌。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鲁能队的心态绝不是那么平静淡然。的确,在落后的情况下球员容易急躁,但这不该是一支有着强大冠军底蕴的球队应该出现的状况。鲁能从赛季初的巨大困境中走出,重新划归到争冠的行列,其实凭借的就是所谓的底蕴,这是京沪等其他球队所不具备的。

  坦言之,吕征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很不错,给人一种豁然开窍的感觉。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也正是他接王永珀的传中球,后点插上轰门中的将比分扳平。中场休息本是期待反弹的间奏,不过下半场的鲁能未见起色,反被河南建业不断通过反击造成更大威胁,防线被一次次轻易突破。徐洋进球之时,身边竟无人盯防。

  进攻上呢?除了王永珀利用任意球的那脚攻门、以及后来李金羽的禁区外远射之外,鲁能几乎没有什么威胁。核心安塔尔突然失灵了,立体进攻变得严重畸形了。难道鲁能也被夺冠的心魔束缚了?这真的不应该,且不说三次夺冠有着所谓的底蕴,就是昨晚的国安也早该为他们敲响了警钟的。

  图拔在点评弟子时说,今天我们队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态度很不积极,和上场比赛相比差别太大了。塞尔维亚人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口出此言了,如果说赛季初是因为体能储备有问题的话,那么到了现在该拿什么做解释呢?1比2主场落败,而实际上没有溃败已算是万幸了。仅徐洋一人就两次浪费了绝佳的破门良机,否则帽子戏法羞辱三冠王,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据了解,当年在鲁能足校徐洋和崔鹏是队友,但在鲁能一队完全找不到出场机会,离开鲁能后,他却不但进了国家队,而且还成了中超版梅西。

  第82分钟,河南队在死守中觅得一次反击机会,前场形成了三打二的优势,但徐洋在最后一脚凌空射门时却踢空,浪费了一次绝杀机会。最后时刻,徐洋形成了单刀机会,他横着看自己的队友,最后决赛自己打门,被李雷雷扑出了底线。

  本轮中超京鲁沪津四队同败,这也是赛季首次,这简直就是BIG4的耻辱一轮。有意思的是,河南积38分之后,京鲁长形成了追击之势。中超真是越来越“背”,越来越混沌了,让人看不明白。对于任何队而言,这都不是世界末日,谁还都有夺冠的机会,就看最后7集将如何走向09结局。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