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科夫离队舒队扛黑锅 鲁能送走战神却没留下神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21:43  新浪体育
日科夫离队舒队扛黑锅鲁能送走战神却没留下神韵

鲁能球迷依然怀念日科夫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23轮,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河南建业。本场比赛图拔只有两个人员调整,舒畅顶替刘金东是主动选择,王永珀打左前卫则是被动之举,结果这两个位置的变化让鲁能失去了控制力。由于失球的瞬间舒畅没有做好他的工作,作为队长的他不得不扛起输球的黑锅,但是全队的整体失势似乎应该让更多的人怀念日科夫,思考一下他给山东鲁能队留下了什么。

  与天津泰达的一场大胜似乎让很多人忘却了日科夫,甚至还有人得意忘形的认为送别日科夫之后鲁能就迎来了春天。顶替日科夫打左边前卫,王永珀在上一场比赛干的不错,就是在本场比赛他的进攻也依然有亮点,尤其在本队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正是他的准确传球帮助吕征扳平了比分。

  不过,王永珀跟日科夫却完全是两种踢法,日科夫的功力在于对全队的控制,王永珀的优势只是局部对球的控制,王永珀可能会偶尔立功,但是对整体战局的作用与日科夫差距很大。本场比赛日科夫不在场上,我们再也没有看到定位球防守后鲁能在左侧肋部策动的进攻,甚至连一次这样经典的反击镜头也没有再现。

  比分领先时打对手的反击王永珀的作用很大,毕竟他是一个纯粹的攻击型球员,但是在比分落后时需要的却是日科夫的组织和串联,这时候王永珀和日科夫的差异性就变得明显起来。 如果说日科夫在防守时是偶尔回不来,那么打左前卫的王永珀由于自身特点的限制,他根本不具备边前卫的反复奔跑能力,因此苑维玮的防守的压力比日科夫在时还大,在下半时的比赛中河南建业队恰恰是抓住了王永珀的一次协防不利打了苑维玮一个身后。

  鲁能的第一个失球,当时姜坤在队友倒地的情况下抓住有利原则将球传到禁区内,奥利萨德贝胸停之后摆脱了舒畅和矫哲的夹击,小角度打门成功。奥利萨德贝的个人能力太突出了,不仅他的速度舒畅所不及,就是在争抢高球时他也可以在西切罗身前占据优势,于是在舒畅、矫哲、李雷雷一连串的失误后鲁能失掉了第一球,而队为中卫的队长舒畅无疑是第一责任人。

  下半时的再次失球,山东鲁能队在防守左侧由守转攻时出现传接失误,奥利萨德贝拿球后传直线,陆峰从苑维玮身后插上传中,徐洋中路包抄顶出反弹球得分。如果说鲁能的第一个失球是舒畅确实防不住奥利萨德贝,那么鲁能失去第二个球时舒畅绝不是第一责任人,至少在态度上他比王永珀强,体力不支的王永珀在对手断球之后竟然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看着对手将球打进。

  两个失球看似局部出了问题,真正的原因却是鲁能整个中场失去了控制,于是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图拔连换两人加强中场的控制,刘钊换下苑维玮极力前压,刘金东换下了崔鹏解放安塔尔。5分钟后,图拔干脆换掉已经失去左前卫位置的王永珀,直接增加一名前锋加强禁区内的抢点能力。

  同样面对强敌,先进球时王永珀比日科夫更具攻击性的优势在与天津的比赛中非常突出,本场对阵河南两次比分落后,没有日科夫之后的控制力下降也变得十分明显。本场比赛山东鲁能队在困境下输球,后面的比赛中还会遇到这样困境,没有日科夫的图拔如何找回中场控制力已经成为他必须面对的问题。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