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陈涛开名车无碍俱乐部 批评球员勿破坏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下午,《争争日上》第四期在新浪体育独家首播。本期节目申花投资人朱骏继续客串主持人,而著名主持人黄健翔却以嘉宾身份与两位沪上球迷一起出现在聊天现场。期间,在谈论申花与沪上媒体关系时,黄健翔也坦言申花说话的人太多,譬如批评陈涛名车等问题,说出来就是不利于团结的。

  聊天现场,球迷认定媒体有些时候不够支持申花,甚至抛出了关于上海媒体对申花是否宽容的问题。这个问题在黄健翔看来:“最近,大家为申花处罚出来说了一些话,可以看到媒体对球队、对球员还是很爱护的。可能过去在联城和申花合并过程里或者朱老板本人有时候言多必失,大家可能有些针对某一环节某一个人。”

  “我觉得慢慢是在好转,我觉得作为一个媒体人你肯定不缺上海人的精明,从你对球队的打造来讲,你又不是大型国企,又没有太强有力的地方支持,去年能够打到亚军,打到最后一轮,我感觉已经算是光荣的失败了。就是说你管理一个球队还是蛮成功的,但是还可以再进一步变得高明一点,也能够把舆论环境搞得好一点,就像你说的舆论中的某些东西最后都折射到你的队员身上,你如果想要你的队员更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上,外部的声音少一点就好了。而且你们俱乐部对外出气的窗口因该集中,不能人人都讲话。”黄健翔直言不讳他眼中看到的申花问题。

  “我看到一个消息,说谢晖周六是在一个酒吧看的球,然后有记者写了一大堆的东西,其中有个细节写到陈涛的,陈涛最近是找到状态了,但刚找到状态就停赛4场了,里面说他买了跑车应酬太多什么的,这种话是影响内部团结和战斗力的东西,我觉得如果一定要说,那也因该有一个统一正式的场合。否则不能人人都说,你也说,谢晖也说,别人也说,这个队就是还没上路。”黄健翔温婉的说出了申花的弊病,对此朱骏是怎样解释的呢?

  朱骏表示:“问题不大,因为我们在做这件事以前跟陈涛沟通过,我们要把你这件事说一说,可能我上市公司做惯了,我觉得是这样的,什么东西该铺到台面上来说就要说,或者有时候你不说是不对的。我是什么都说的,但说了以后也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说陈涛听了我上一期我做的争争日上,陈涛有思想顾虑,我就跟他说,如果我对你有意见我就不说了,直接叫你走人了,现在这样做法还是说明没问题,只要有沟通就好了。”

  对于朱骏的说法,黄健翔也认可沟通这种做法:“别让队员从媒体上看到我被说了,或者其他怎么的就好。其实买个跑车也不是什么大事,年轻人么,能踢球,他怎么生活是他自己的事情。”朱骏随后坦言:“其实申花内部一直在研究职业化的道路,球员到俱乐部就是吃饭、踢球、睡觉,你的生活跟我没关系,但是你要有自律,其实你晚上干嘛跟我没关系的,但是你不能防碍第二天的训练和比赛。”

  朱骏表示,申花为了规范队伍的管理,也在合同上下了大功夫:“现在的职业球员稍微要有点约束,所以我们在合同里约束了越来越多,其实我跟球员的合同很厚的,不像过去的合同一张纸,我觉得当时肖战波三张纸的合同,算当时最多的了。因为我做过调查,过去所有人的合同都是一张纸。现在我跟队员在合同里就约束了很多,不能做哪些事情。这其中谢晖起了不少作用,他把他的德国合同拿过来,我们翻译一遍。他们那里俱乐部很职业的,还是一句话,你队员晚上干嘛跟我没关系,但是你合同约束了你不能做很多事情,所以我们用合同来约束你的行为,当然这只是一个过程,有些人不能马上反应过来的。”(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