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完胜全国球迷发贺帖 高洪波目睹工体神话被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3:30  华商网-新文化报
庆祝胜利
庆祝胜利

  雪耻5·10!阻击国安!复制2007!重温冠军?一场突如其来的惨败后,是一场令人拍案叫绝的胜利。2比0,昨晚在工体,凭借曹添堡、梅尔坎的进球,亚泰客场完胜国安,不仅打破对手主场本赛季不败神话,更是一雪主场2比6之耻。

  2007年10月4日,亚泰正是客场战胜北京后,走向冠军之路。现在李树斌的球队已经与北京同积36分暂列积分榜第二,我们还能再次捧起火神杯吗?

  高洪波现场目睹

  大长京之战,吸引多名重量级人物到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国足主帅高洪波,2007年他率亚泰客场击败北京。

  本场比赛前,王万鹏、张宝峰、刘卫东和曹添堡接到调令火线赴京助阵,张笑非感冒也已痊愈。与在深圳大败的阵容相比,昨晚,李树斌的首发大变脸。宗垒、王万鹏、张笑非、曹添堡、阿布和杨海波以主力身份登场。

  开场后,北京国安主攻,而亚泰主守。第13分钟,宗垒向当值主裁陶然成申诉,有北京球迷向他的脸上照激光灯,陶然成也很无奈。也许是北京球迷的“坏招”刺激了宗垒,随后比赛宗垒发挥出切赫水准,两次扑出马丁内斯和大格里菲斯的单刀球,力保城门不失。

  两个点球只判一个

  如果说2007年那场大长京之战,高洪波下半场让埃尔维斯替补上阵是比赛胜负手的话,那么昨晚,李树斌下半场让舒波替下里卡多绝对是神来之笔。第57分钟,舒波突入禁区内被铲倒,主裁陶然成果断判罚点球,曹添堡罚出勺子点球轻松命中,打破11场比赛不进球的球荒。

  没有哪个主裁有胆量在北京地盘上给客队两个点球,虽然陶然成给了亚泰一个,但他却不敢判第二个。第65分钟,闫峰断球后在禁区内被国脚杨昊铲倒,当时连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都惊叹道:“这绝对是一个点球。”不过陶然成最终没有鸣哨。

  主裁不给机会,但亚泰很快第二次攻陷御林军城池。梅尔坎左路长驱直入后传中,替补上场的王栋头球顶在立柱上,正在他遗憾痛失回归亚泰后首球时,梅尔坎补射得手弥补王栋遗憾。

  全国球迷祝贺亚泰

  亚泰客场对阵北京,在全国球迷心目中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阻击战。由于此前传言国安是内定冠军,所以激起了全国球迷的愤慨,击败国安成了全国球迷的心愿。昨晚亚泰打破北京主场不败金身后,在长春亚泰百度贴吧论坛中,全国各地球迷纷纷发帖道贺,其中有山东、上海、杭州、天津等地的球迷说:“亚泰今天拼得不错,像个爷们。”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