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球员:夺冠?别输球就行了 别以为人家是纸人纸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肖良志北京报道

  罗宁、李小明和张路对坐沉默。15日晚,0比2完败,国安高管显然有些措手不及,他们觉得,必须有动作了。据悉,三巨头拨通了国安更高层领导的电话,第一时间汇报了赛况赛果以及岌岌可危的夺冠形势,当然,也请示了李章洙是否下课的关键问题!“李指导不会下课……”15日深夜,罗宁对本报记者如是说。显然,这份火线弹劾案并未被更高层通过。而李章洙本人也早已摊牌,他绝对不会主动辞职!  

  “夺冠?别输球就行了”

  2007年,埃尔维斯在丰体一剑封喉,断了国安的冠军路,也成全了亚泰的黑马奇迹。如今,又是亚泰,宣告了国安的“死缓”。这一夜虽不是那个伤心雨夜,国安上下却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失语状态,就像清场后的工体,干干净净。“不说了。”一位绝对主力从嘴里挤出3个字,这一刻,他代表了所有队友。

  走下场地,黄博文、徐云龙、陶伟、杨智……所有国安将士都埋着头,他们不愿也不能表达更多。而私下里,小伙子们最多的表情就是苦笑。“还提冠军?你以为别的队都是纸人纸马啊?”有人这么说。一位助教的话则更具代表性,“现在要想的不是冠军了,而是别再输球。否则,人心都散了!”的确,目前的国安绝对算不上众志成城,反而处于一个崩溃的临界点。溃败之夜,所有人作鸟兽散,甚至让人有一种赛季完结的错觉。“联赛乱啊,现在的情况真搞笑。我想,到联赛最后一轮,会不会出现如果赢了就夺冠,输了就掉级的情况呢?”一位主力开着黑色玩笑,一脸戏谑。

  其实,国安早在输给亚泰之前便算过一笔账。一位助教说,随后8轮(包括本场)至少要拿21分,才能勉强夺冠。“三个主场,拿9分才行,否则根本不用说,没戏!”但是,本赛季的工体第一败却来得如此不是时候。看看赛程表吧,随后7轮,国安必须熬过5个客场,甚至还有4个客场背靠背的魔鬼之旅。夺冠,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罗宁:没有夺冠的打法

  “日子赶得不好,我们没时间做决定,还是稳定为主吧。”15日深夜,罗宁的态度有些暧昧,言语中甚至透着不耐烦。“距离对阵深足不过三四天,我们必须把随后的比赛打好!”

  赛后近一个小时,罗宁终于在俱乐部露面,“我一直在开会。”据悉,这个“会”并不针对队员或教练,而是一次罗宁、李小明和张路三巨头的碰头会。具体内容,正如前文所述。“现在,我不想给教练组任何压力,即便这场输了,下一场拿下,也还有机会排在第一。”罗宁的表述已有些无力,“我和李指导还没沟通,但我们肯定要谈。国安现在的情况是,根本没有夺冠的霸气和信心,也没有夺冠的打法。有些问题,可能在我看来有些严重。比如伤病,有些受伤很重的队员一定要打吗?不过,主教练有决定权,他既然还是主教练,在一天就有一天的权威。别人只能给出建议,但不能干预。最后,就要看主教练有没有能力控制队伍了!”不过,如果再败会是什么情况?罗宁的表达有些含糊,“俱乐部在风波中总会全力支持李指导。作为高层,有些问题我不方便评价,毕竟我不是球迷。输球的责任,我不好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安本赛季拥有最好的夺冠形势,却最终自毁前程。内斗不断,传闻不断,严重动摇了球员的信心并消减了战力。如果早已确定李章洙不堪大任,那么何不早点下手?如今,一切已不可收拾。

  亚泰:阻击国安没商量

  高洪波坐在工体主席台上,他的身份有些特别,2年前,正是他和亚泰踩着国安的尸体登上了顶峰。“国安的组织有些乱……而亚泰,一直延续着我们当年的打法,他们今晚打得非常漂亮!”

  的确,0比4败给深足让亚泰上下遭遇了质疑甚至怀疑,但也为他们阻击国安创造了客观条件。“上轮正好赶上不少主力感冒,也好,没上场的主力正好为死磕国安保留了体力。”大多数亚泰主力如是说。

  主帅李树斌并不承认是在阻击国安。“亚泰的确存在这现象,打弱队有时心态上出现问题,打不进就显得很急躁。打强队时反而心态很好。排在前六的队伍都有机会,谁也不会轻易放弃。毕竟,只要一场比赛咬不住,名次可能就会发生很大变化。所以,没有想过阻击,但绝对不会放弃。”

  “国安此前比较高调,是夺冠大热门。上半年主场输了个2比6,大家憋着一口气,这场必须死磕到底。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战胜国安后夺冠希望大增,所以必须阻击!”此役表现出色的宗垒说。曹添堡和张笑非也都表示,要想征战亚冠、争取中超冠军,就不能输给国安,“再说,主场2比6,我们一直不甘心,谁能在这比赛掉链子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