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外援火线回归建业底气足 图拔重视对手称其很特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7:08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济南专电今天晚上7点半,建业客战山东。昨天晚上,建业四名外援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训练中,唐尧东的喊声虽比平常低沉,但看得出来,四外援的火线驰援,增强了他同山东鲁能掰手腕的底气。

  门将位置有“危机”

  今天晚上同山东的比赛,是建业一周之内的第二个客场。上周六2:3输给成都,对建业今晚会不会有影响呢?

  记者昨天看到,建业队人员齐整,除了曾诚单独跑圈外,其他人都参加了合练。在分组对抗中,队员的精神面貌都很不错,没有一点被打“蔫”的迹象。助理教练李洪武说:“输球很正常,哪个球队不输?心理上能承受输球,也是一个进步。”他告诉记者,目前队内一切良好,没有伤病,大家也没有想太多。

  在分组对抗时,守门员教练哈威居然上了阵,而第一门将曾诚独自跑圈。训练后哈威说:“曾诚前一段在国家队训练时腿有点拉伤,上一场对成都受点影响,所以今天训练让他自己调整,别一使劲再严重了。”据了解,建业目前在门将位置上有点“小危机”,周亚君和张世昌都受伤未愈,眼下第二守门员由小将党钊担任。

  四外援表现颇佳

  或许是上一场没踢球憋得难受,昨天四名外援都很活跃,在分组对抗中,奥利萨德贝、内托和宋泰林都有精彩表现,奥贝还表演了一个小角度停球即射,博得大家喝彩。

  据了解,外援这几天在中牟基地没有闲着。翻译李广涵说:“他们几个自觉训练,状态都保持得不错。”而对于上一场对成都的比赛,奥贝认为建业踢得还不错,“能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坚持,并且打进球,我很为队友们骄傲”。

  多场不上的奥比在训练中也很认真,对抗中也传出几脚好球。虽然本赛季有可能要把板凳坐穿,但是奥比很有职业素养,每一堂训练课都不惜体力。他告诉记者:“说不定会让我上场,我得做好准备。”

  唐帅训后不发言

  尽管外援的到来让唐尧东高兴,但是面对河南、山东的记者,他还是一贯的低调,“我没啥说的,你们听听我嗓子都哑了。”说完,就招呼队员们上车回宾馆。不过,他还是安排了一个新闻发言人——赵鹏。

  面对山东记者的提问,赵鹏的回答像他踢中后卫一样滴水不漏。

  “你觉得河南能得冠军吗?”“我们的目标吧?还是不变。”(大喘气)“你觉得谁最后能拿冠军呢?”“现在积分差不多,都有可能吧。”(地球人都知道)

  图拔很重视建业

  毫无疑问,今天晚上对鲁能这场球不好踢。

  尽管鲁能中场大将日科夫被解聘,但他们的整体实力突出,稍显老迈的日科夫走后,攻防速度反而更快了。更为重要的是:其主帅图拔对建业很重视,此前他曾对外界公开说:“河南建业是一支很特殊的球队,他们的顽强和拼劲在中超各队中是最足的,并以此达到他们的比赛目的。这支球队能够打到第三名的位置绝对不偶然。”如果鲁能大意,说不定建业还能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但对手重视起来,那双方就是一场摆开架势的阵地战了。

  中超三年里,建业对鲁能的战绩是1胜1平3负,处于下风,本赛季上半程主场1:3输给对手。今天晚上这场球如何踢?考验唐尧东和他的队员们。不过客观地说,不要两连败,建业能平就是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