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学专家:联赛不必因甲流暂停 力帆球员应停止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5:33  新民晚报

  绍波

  重庆力帆8名球员被确诊甲型H1N1流感,引发国内足坛一片恐慌。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上海市甲型H1N1流感治疗专家组组长、市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卢洪洲。“这个事情我知道,其实完全不需要恐慌。”一上来,他就开宗明义。

  停赛没必要

  一家足球俱乐部大面积感染甲型H1N1流感,着实让卢洪洲有些意外。“一般来说,室内的运动交叉感染机会更大些,像足球这样的室外运动,同时‘倒下’这么多人,的确不多见。”卢洪洲说:“这也提醒我们,还需要更多地加强防控意识。其实在这方面,运动员要特别注意,不要以为自己身体素质好就忽视预防。尤其是在大运动量训练和比赛之后,身体免疫能力有所降低,相比普通人,更容易得感冒和甲型H1N1流感。”

  有人提出,为避免整个中超交叉感染,今年联赛应该考虑暂停。身为足球“门外汉”的卢洪洲听到之后,却笑了起来。“从目前的感染情况来看,完全没必要暂停所有球队的比赛。只要措施到位,就不会出什么问题。”

  休息要充分

  可“问题”还是冒了出来。足协通过决议,一旦重庆队队员恢复体能,就马上开赛。28天内有7场比赛,这也意味着,球队平均每4天就要踢一场球,对体能是个严峻考验。

  对此,卢洪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千万不能进行大运动量的活动。除了用药,病人最需要的是充分的休息。”而长达14天的治疗,被隔离的8名力帆球员不能碰球,对于一名球员而言,影响很大。卢洪洲严肃告诫道:“如果在隔离期间还要运动,不仅将极大地影响到治疗效果,还很可能带来一些严重的遗留问题,这就得不偿失了。”本报记者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