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灾人祸齐袭重庆力帆 球员叫苦3周打7场怎能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2:05  体育周报
一场突然起来的甲型H1N1流感,让哈恩也无可奈何。CFP供图
一场突然起来的甲型H1N1流感,让哈恩也无可奈何。CFP供图

  昨天下午的中超老总会议,尽管没有形成最终的定论,但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力帆队在主力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被迫出战20日客场同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已经成为事实。毕竟,即便比赛现在进行,算上没有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替补球员,力帆还是可以凑够18人大名单。但刚刚从隔离中走出的球员究竟状态如何?体力如何?实在让人心中无底。球队主力齐整的情况下,保级还如此艰难,现在又出现如此多的不可预计现象,力帆队看上去的确是气数已尽。突如其来的甲型H1N1流感,力帆本以为是保级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没想到成了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据了解,力帆俱乐部此次上书中国足协,其要点主要是希望足协从人道主义角度,考虑到力帆队球员遭遇伤病突袭后,体能和状态都无法保证的情况下,能够在赛程方面给予力帆队一些照顾。因为力帆俱乐部之前一直认为,按照重庆疾控中心的规定,目前被隔离的那些主力球员,至少得18日后才能参加正常训练,马上去就打20日对长沙的比赛显然是勉力而行。而且,这还不排除在最近的几天中,球队中又有新的球员被甲流感袭击而隔离的现象发生。在力帆俱乐部看来,起码在赛程上应该进行有利于自己的改变,足协做到并不难。

  但记者从另外的渠道了解到,力帆俱乐部绝非要求在赛程安排上给予便利这样简单。一位中超老总透露:“他们的真正目的,是想在这个生死关头,让足协取消本赛季的升降级制度。”还有一种说法是,力帆提出取消升降级制度,也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毕竟力帆高层也清楚,在众多中超俱乐部的庞大利益和力帆队的一己之欲面前,足协会偏向哪一方。但是这种要求的提出,总可以让足协在作出决定时,更多的为力帆俱乐部考虑一下。

  对于在这起事件背后的真实想法,力帆俱乐部高层一直保持着缄默。但是这样的结果不是力帆俱乐部想要得到的,却是显而易见的事实。假设力帆队如期参加20日在长沙的比赛,并按照足协的要求,在29轮之前不拖整个中超的后腿而完成比赛,那么球队将面临3周打7场比赛的尴尬,就是每周都要一周双赛,每周球队都必须在主客场之间进行奔波。也就是说,力帆俱乐部要求不仅没有得到足协的理解,反而把自己陷入一个死亡的陷阱中。昨天晚上,当记者告知一些力帆队员足协的决定时,大部分球员起初还觉得似乎是一个合理的决定,但当记者告知其“3周打7场比赛”时,恍然大悟的球员开始出离愤怒:“我们本来就是受害者,怎么搞得还变本加厉了?”一名主力更是表示:“又不是我们去找甲流感的。北京打商业比赛,都可以挂上一个为国争光的头衔,来要求我们修改联赛赛程。怎么我们这种情况还被迫3周打7场比赛,真要把我们累趴下啊?”一名尚在隔离期的球员则表示:“目前这种情况,我们解除隔离后体能肯定会有影响,所以球队连最后拼一把的资本,都被剥夺了,这还怎么保级,根本就是判我们死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