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将统前场 国安门神再度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2轮,鲁津对决成为了鲁能重现恐怖攻击力的展示舞台,韩鹏、安塔尔、王永珀等人杀气十足;京沪大战握手言和,赫莱布与杨智,分别在攻防两方面令人赞叹;此外巴尔克斯上演帽子戏法,陆博飞引出江苏胜局,也是各有亮点。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2轮最佳阵容(3-5-2)——

视频-中超最佳阵容:鲁能攻击三叉戟 门神救国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锋:巴尔克斯(深圳)、韩鹏(山东鲁能)

  上一轮,拉米雷斯成为了本赛季中超首位入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我们很期待谁会是第2个,可绝没想到会是巴尔克斯。本轮他的帽子戏法指引深圳队爆冷兴致地大胜亚泰,从打入首球后激动地冲上看台与妻子拥吻来看,巴尔克斯的状态与对入球的渴望都超出寻常。申花将其租借倒深圳队时,应是未曾想到巴尔克斯能有两轮连入5球的表现,巴尔克斯的联赛入球数已达到10粒。

  本是硬碰硬较量,山东鲁能本轮大胜天津队却胜得霸道兼有清灵,这也是韩鹏个人所突出出来的意味,以往说他是当前国内第一中锋,主要对准的是他头球杀伤力,可本轮这包抄破门、运动战快打,均突出了清灵的风情,也比如桑德罗入球前韩鹏那巧妙的故意一漏。甚至在某些片段中,韩鹏拿球的节奏、速度,让我们恍然间错认为是吕征。

  中场:赫莱布(上海申花)、王永珀(山东鲁能)、安塔尔(山东鲁能)、陆博飞(江苏舜天)、刘成(成都谢菲联)

  京沪对决,平局结果对于双方来说都有些遗憾,但球场上也有绝对的“胜利者”——赫莱布,他是这场比赛的头号亮点,在双方硬度力拼的氛围中,他的盘带与突破给出了美妙的艺术性;个人能力之强,比赛中多次出现了国安双人包夹仍对其无可奈何的场景。他为申花先入一球,在国安追平比分后,赫莱布还以妙传为扬科创造了绝杀机会。从赫莱布这个体来说,申花此战是很有收获的。

  挥别这些年来贡献颇多的日科夫,鲁能的当务之急就是解决中场左翼的人选问题,而从本轮表现来看,这似乎根本就不是问题,王永珀在左翼的作为,不仅是打活了边路,更是盘活了整个中前场,他直接引出球队第2、3球的入球攻势,就分别是在中路和左侧的不同位置,此外王永珀也在通过个人的远射能力向对手直接发难。

  鲁能本轮所体现出的中前场强大攻击力,以及有条不紊的技战术配合,让我们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争冠杀气,安塔尔显然是要在日科夫离开的第一时间体现自己的能力,他有积极的前插冲击,并通过准确低射打入一球,他有可信赖的攻防一对一较量,以及能起到稳胆作用的冷静传球……挥别日科夫,安塔尔已宣告鲁能进入了以他为标志的外援新时代。

  江苏舜天本轮又打出了一场漂亮比赛,贯穿性的人物就是陆博飞,他策动了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入球,在利用头球将比分扩大后,他又通过果断前插引出了第3粒入球。即使有些时候他不像本轮这样亮点直白,我们也都明白,他是舜天中场的“大脑”。

  外援“办证事件”是河南队本轮落败的直接原因,另一方面就是成都队的表现确实出色,汪嵩在中前场活跃调度,刘宇在后场数次关键性拦截,并参与进攻赢得点球,此外刘成在右路的攻防表现也给我们留下印象,刚一开场他就打入一球,虽然被判越位,但成都队的进攻号角已然吹响了。

  后卫:苑维玮(山东鲁能)、佐里奇(深圳)、亚历山大(江苏舜天)

  能够决定比赛走势的,往往就是一个瞬间,本轮的苑维玮只通过一个镜头就可获评功臣——就在韩鹏开场10分钟取得入球后不久,天津队由路易斯形成了过掉李雷雷的单刀机会,苑维玮在急需出现的时间与地点及时出现,于门前完成了救险。如果不是他的这一救险,鲁能本场是否会告捷、是否会大捷、是否会为争冠激发出如此士气,就会是一个问号。

  深圳队又赢球了,本轮赢的还是大比分,“咸鱼翻身”总有道理可寻,或者说一个赛季中段加盟的外援能够迅速成为球队的队长,这总有道理可寻,佐里奇,高大身材结合上领军气质与过硬的个人能力,提升深圳防线水准同时,也就提升了深圳的保级希望,本轮他所打入的第2球,直接为深圳队铺垫出了大捷的线索。

  亚历山大与艾雷尔森,如今已成为江苏舜天防线上的两大护法,本轮艾雷尔森早早挂彩,于是亚历山大适时接管戏份,防守中有关键的救险,进攻中有直接助攻,虽然他在比赛后段也送出了点球,但绝对可以说:他已通过个人努力提前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门将:杨智(北京国安)

  京沪之战后,国安高层给出了“不失球不能总靠杨智”的新提法,这话的意味悠远,但首先绝对该理解为国安拥有令人艳羡的资本,或者说国安拥有救心丸,如果不是杨智对扬科那两次威胁攻势的世界级扑救,国安绝对不可能全身而退。如此的说法我们也确实是用了很多次了:如果不是杨智,国安就……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