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挑战山东欲破15年心魔 传鲁能成绩底线进军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1: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李善皓报道 一个是今年联赛10轮不败,一个是对对手13年主场不败,本周六的济南,鲁能和泰达将为“双冠”进行殊死决斗。首先,对于中超冠军,两队都有想法,也都有机会;其次,就是为了亚冠,存在机会,也存在挑战,因为能竞争前四的球队确实太多了,而目前联赛还有8轮。从目前来看,外界更看好泰达。

  泰达说要冷静

  上轮赢球后,泰达积分重回三甲,他们现在想的就是保住这个位置,然后更进一步。本轮还要拿着对讲机坐在看台上的主教练左树声认为,12日和鲁能的比赛,将决定泰达最后的成绩。“上半年5月1日起,我们由主场挑战鲁能拉开了五月魔鬼赛程,但是那时候我们没有抓住机会,取得的成绩并不十分理想。如今再度挑战鲁能,接下来我们将依次与陕西、上海、亚泰、国安、青岛等球队交手,将会再度掀起一轮新的抢分狂潮。所以客战鲁能如果可以开个好头儿的话,将会有助于我们打好接下来的一系列硬仗。”

  但是,让泰达将士尴尬的是,在过去的15年职业联赛中,鲁能主场对天津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13年(其中两年天津不在顶级联赛)不败,11胜2平的傲人战绩。山东省体育中心和虹口球场是泰达客战的两座无法翻越的大山。但现在,他们有机会宰杀对手。

  领队韩志强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提醒队员们:“不要因为暂时排名第三而飘飘然,因为前六名的成绩都还没有拉开,泰达尽管暂时排名在鲁能前面,但是鲁能已经把亚泰、国安、申花的主客场都踢完了。申花也把鲁能、亚泰的主客场踢完了,泰达上述强队都还差一场没有踢完,打鲁能就是拉响最后冲锋号的开始。”副总于根伟则选择了一种激将法的鼓励方式:“山东以前没输过青岛,可是上轮他们输了,我们是不是趁热打铁,让他们把主场不输天津队的纪录一齐给破了吧!”

  在泰达看来,之所以一直都赢不了鲁能,不是实力,而是心态。今年联赛开始前在济南备战,泰达就3比1赢过,第一回合的比赛,也是压着鲁能打,却被对手一个偷袭得手。“要想避免重蹈覆辙,必须要冷静,利用边路做文章。”一个教练组成员说。而泰达球员们认为鲁能最怕的是快和逼,所以,左树生会延续这一战术。

  同时,泰达也考虑到对手的主场之利,“我们在鲁能客场从来没得到点球,被判的时候倒是不少。”所以,教练组要求球员们千万不能在场上过激,即使出现裁判不利于自己的情况,“都互相提醒着点,鲁能上场输了,这场必定要反扑,谁更冷静不被压力冲昏头可能胜利就属于谁。”队长曹阳说。

  环境让鲁力不从心

  客场输给中超从未输给的中能,在很多人看来,很可能是鲁能本赛季夺冠与否的一个分水岭。除了暴露出来鲁能自身的问题,以及在积分榜上被另外五支球队超越之外,鲁能的外援日夫科停赛8场,更是严重打击了鲁能的信心。停赛8场,日夫科被放弃的可能性正在与日俱增。

  此外,中超目前的夺冠环境也让鲁能感觉力不从心。鲁能一名工作人员曾经提到了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我们有三场比赛是外籍裁判执法,北京国安有两场比赛是外籍裁判,而河南建业没有一场比赛是外籍裁判。我们倒不是说外籍裁判执法不好,众所周知外籍裁判一贯严厉,这就导致了各个球队面临的执法环境不一样。”

  实际上,河南被鲁能认为是除国安以外的最大竞争对手。记者曾经和一名中超老总聊过河南的夺冠问题,他认为河南夺冠的可能性不比鲁能和北京小:“河南现在的夺冠欲望非常大,而且他们的力度也很大,在圈里,和河南的比赛比较挠头是公认的,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获得胜利。”

  相反,国安虽总是被传说“内定夺冠”,但在这名中超老总眼里夺冠困难很大:“北京很牛,放不下架子,他们就是一场场去拼,难度并不小。至于鲁能,综合各方面因素夺冠可能不会高于北京和河南。”

  纷乱的夺冠时代,鲁能尽管已经落在了后面,但俱乐部还是不愿意放弃最后的努力。尽管不像上海申花那样到处抨击对手,但鲁能对于另外几个球队的动向也比较敏感,从俱乐部官员到工作人员,都会在赛后谈及其他场次的比分,也会在赛前关注其他球队的动向。此外,在俱乐部内部,俱乐部也加大了管理的力度,最近的一轮比赛中,一名年轻队员因为在比赛中发挥不好,就被内部处罚了2万元人民币,俱乐部管理力度可见一斑。

  亚冠资格是底线

  现实是残酷的,所以,鲁能也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一旦如此,他们更现实的目标应该调整为争取亚冠资格。

  对于鲁能来说,亚冠是他们必须要确保的底线。尽管亚冠对他们来说更多的是痛苦,然而,作为一支豪门球队,亚冠是必须。一旦如果连亚冠资格都确保不了,从高层到球迷,鲁能都无法给一个交代。

  目前,天津仍旧处在风雨飘摇中,球员和俱乐部的对抗还没有完全结束,这场比赛天津方面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但鲁能方面却矢志不渝要取胜。在终结了中超对青岛不败的纪录后,如果再终结职业联赛主场对天津不败的纪录,鲁能恐怕会陷入更大的困境。在昨天的训练中,图拔就面色冷峻,在训练后也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体育场。

  当然,鲁能的利好也有不少,伴随着韩鹏、安塔尔、崔鹏、王永珀和矫哲的复出,鲁能的“人荒”缓解了很多。在昨天,韩鹏、安塔尔以及矫哲都非常高兴,安塔尔更是在训练中非常活跃。“上一轮看着球队打青岛,心里都快急死了,这次终于可以上场了。”韩鹏告诉记者。

  最兴奋的还是王晓龙。作为一名才华出众的球员,王晓龙在图拔那里却很难获得机会。日夫科维奇的停赛,以及上一轮替换日夫科维奇出场的夏宁宁表现一般,王晓龙将迎来难得的上场机会,昨天的训练中,王晓龙也频频上演精彩的射门,显示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