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栋制造84天无结局角力 亚泰两措施冰释“合同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0: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王栋回来时,我一定亲自去机场接他。”9月7日19时零5分,当王栋搭乘的厦航MF8049航班飞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时,刘玉明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守候在旅客出港通道旁,迎接被他称为“儿子”的王栋。9月9日,王栋回归两天后便随队出征深圳,刘玉明又兑现了“只批评,不处罚”的承诺。短短的三天时间,沸沸扬扬的王栋不归事件以刘玉明兑现承诺画上了句号。

  机场“握手言和”

  再遇刘玉明,王栋父亲王国勇不再像20天前那样在中国足协调解会上的针锋相对,而是礼貌地与刘玉明“握手言和”。不过,记者发现,王国勇和刘玉明只是做出了一个握手言和的动作,他的手并没有紧紧握住刘玉明的手。

  在王栋不归的问题上,7月30日、8月17日的调解是双方仅有的两次正面博弈。不过,在中国足协看来,亚泰与王栋的矛盾就像夫妻吵架,尽可能劝和不劝离。在这种原则指引下,曾经针锋相对的双方终于有了破镜重圆的机会———王栋同意回归亚泰。

  9月7日16时40分,王栋一家登上了由厦门经停青岛飞往长春的MF8049航班。不过,好事多磨。MF8049航班因为航空管制未能按时起飞,致使王栋的归期比原定时间推迟了近一个小时。而此时此刻,驻长媒体记者正驱车赶往机场,希望捕捉到矛盾双方冰释前嫌的时刻。19时零5分,晚点55分钟的MF8049航班飞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10分钟后,在母亲的陪同下,一身短打扮的王栋抱着女儿缓缓走出机场通道,而父亲王国勇则在国内到达厅等待托运行李。也许是之前曾有过两次激烈的交锋,王栋与刘玉明“重逢”的那一刻,彼此还有点儿尴尬。不过,球迷打出的“欢迎王栋回家”的横幅,以及摄影记者不断闪动的镁光灯却营造出了一种和谐的氛围。而在这种氛围烘托下,刘玉明伸出的手被王栋紧紧握住,一切的不快也随之烟消云散。面对之前还不曾把握的王栋,刘玉明关切地说道:“长春天有些凉了,赶快把外衣披上,别感冒。”随后,刘玉明又用力拍了拍王栋的肩膀,并用长辈的口气说道:“这就是我儿子嘛!”

  就在媒体记者将王栋团团围住时,刘玉明独自一人站在通道旁。在刘玉明看来,与王栋的握手还不能彻底消除双方的误会,而与王栋父亲王国勇握手更具象征意义。毕竟,在“王栋不归”事件上,与刘玉明博弈的正是代表王栋出面的王国勇。

  用回归庆祝生日

  在球队训练前,刘玉明在自己的办公室与王栋以及他的父亲王国勇进行了一次长谈。谈话内容,除了消除王栋的心理负担,尽快复出外,还涉及到了王栋的合同。“合同的问题很简单。一是可以继续履行2007年签订的5年合同;二是与其他球员一样,可以续签2009年的工作合同。”刘玉明说。

  从8月17日的“针锋相对”到9月7日的“化干戈为玉帛”,这22天时间里,究竟是什么让王栋不归事件出现了转机?

  据了解,在第二次调解无果后,中国足协派人专程前往长春就王栋的合同问题与俱乐部进一步沟通,而王栋一方也在中间人的积极搓和下,不再像先前那样态度坚决———双方在比较敏感的问题上达成谅解,这为王栋的回归扫清了障碍。不过,在选择回归日期时,王栋可谓用心良苦———如果早一天,刘玉明正在上海督战。如果晚一天,球队又将进入紧张的备战期。而选择周一晚上归队,正好与球队的收假时间相符合,这意味着王栋自始至终都是球队的一员。

  确定周一回归的具体时间后,王栋只是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了俱乐部少数几位高层,王栋这样做只是希望自己低调回归,在绿茵场上高调复出。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一出机场大厅,迎新他的除了刘玉明和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张立外,驻长各家媒体几乎全部到位。由于没有心理准备,王栋在机场选择回避。心有不甘的记者决定在9月8日长春亚泰媒体开放日上碰碰运气。不过,让前往基地探营的记者遗憾的是,在上午全队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王栋并没有现身。而下午记者再次赶到基地时也是只见其车,未见其人。就在记者们寻觅王栋的踪影时,一身休闲打扮的王栋在父亲王国勇的陪同下悄然来到训练场,而在不远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正在场边观看球队训练。

  离开俱乐部后,王栋在长春的朋友为他设宴接风。巧合的是,9月8日正好是王栋的生日,在这个颇为有意义的一天,王栋彻底解决了回归的所有问题。

  和李树斌一起复出

  10日9时,亚泰将乘坐南航CZ6357航班飞往深圳,准备12日与深圳的比赛。有意思的是,这是一趟经停青岛再飞深圳的航班。对于王栋而言,虽然再次回到青岛,但这一次他不是回家,而是奔赴深圳,在那里,王栋很有可能完成他回归亚泰后的首次比赛。

  “队内比赛,王栋的体能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教练组决定带他去深圳。不过,是首发还是替补,这要根据情况而定。”李树斌说。

  昨天是长春亚泰出征深圳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同时也是王栋回归后首次参加合练。虽然教练组没有给王栋提出硬性要求,但他还是全程参加了上下午的训练。“王栋的脚下活没问题,体能也没有太多问题。现在,最担心的是他能否适应比赛的强度。”李树斌说,“不过,王栋归队大大提升了中场实力,毕竟,他在中前场的传接、射门以及罚定位球的能力是我们最需要的。”虽然已有七个多月没有随队训练,但回归后的王栋很快融入到球队中。

  与深圳一战,王栋有望复出,而主帅李树斌也将正式解禁。周一召开的总结会上,李树斌向弟子发脾气,甚至占用了看比赛录像的时间。李树斌在总结会上不点名地批评了一些球员的态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