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与铁帅面谈做京沪预案 李章洙沪上能否重温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0: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前卫报道 2009年9月4日开始,李章洙进入到其接手国安队以来压力大的一段时间,这位异国闯荡的韩国人体会到的压力是其他人无法体会得到的。为了减压,他抽烟的频率增加,为此,他内火攻心,牙上火了。

  连李章洙自己也没有想到,对阵陕西的比赛让他经历了如此之多,刚刚过去的一周,被李章洙视为自己在国安最不平凡的7天。“工作还要继续,我知道我身上的责任”,他挥挥手,平静地对记者说。

  9月3日、工体内场、与朱广沪握手 在所有国安队员都进入球场后,李章洙一个人慢悠悠地从工体的球员通道走了出来。看着国安队员和朱广沪聊天,他在远端与另外几名队员笑着玩起了抢圈,很开心的样子。朱广沪陕西队离开球场的时候特意走过来叫出李章洙,两人握手笑着,摄影记者“喀嚓”一声留出了两张笑脸。笑脸背后是对胜利的渴望,李章洙更是公开表示:“这个地方不适合说出别人的缺点,如果说出来他们比赛的时候就该改了。”训练结束后,他的情绪很高,和一名韩国朋友说笑着走回了房间。

  9月4日、俱乐部宿舍、赛后反思比赛 过程并不满意,李章洙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总结。”这一天比赛中,他穿着衬衫没有打领带,进入休息室之前还是同往常一样喝了杯热咖啡。天气有点凉,他的火气可是不小。比赛中多次朝主裁判用很激动的手势提出质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又是和朱广沪握了一下手,两人没有说话,就是笑了一下,笑容都有些僵硬。

  9月5日、国安宾馆、与洪元硕沟通 韩国朋友来了、儿子也回来了,李章洙度过了居家的一天。他像个普通市民那样见朋友,和儿子聊天,中午睡觉。当然,知道河南队被逼平之后他也很开心。晚上,球队顾问洪元硕来到国安宾馆,和他就球队的训练问题进行了沟通。主要是针对李章洙在训练中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观点。

  与此同时,俱乐部高层动起了更换主教练的念头。

  9月6日、国安宾馆家中,传言四起 俱乐部更换主教练的想法很快被媒体知道,以李章洙的敏感自然会有所察觉。不过,这天他并没有离开宾馆。“我白天一直在房间里,18点30分才出去的,和朋友吃饭。”当晚,李章洙在电话里说。21点50分,李章洙已经回到了房间。记者于22点拨通了他的手机,这时他刚刚接了一个电话,与记者简单沟通了几句。对于传言,他表示不想理会。与此同时,罗宁等国安高层正在国安宾馆进行会议,商讨球队如何面对未来9场的比赛。

  9月7日、香河基地、带队训练 11点,球队大巴车在欢乐谷门口接齐了队员们前往香河基地进行封闭训练。李章洙没有出现在大巴车上。在往常,队员们不会认为李章洙没有到大巴车上有任何问题。只是在传言之后,球员们有些议论。16点,李章洙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所有人的疑问都被化解。总经理李小明出现在训练场上,他告诉球员:“大家全力备战比赛就是了。”

  9月8日、香河基地,牙疼 李章洙因为牙疼,上午去医院简单处理了一下。下午,他又出现在训练场上。与以往相比,李章洙的训练发生了许多细节上的改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触球次数增加,很多队员也都表示这样的训练对他们来说更容易找到比赛感觉。李章洙没有理会球员的反应,他只是说:“我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调整队员的比赛状态。”至于对手申花的情况,李章洙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上海申花最近四场比赛的录像资料早就放到他的房间,看了不止两遍。

  9月9日、香河基地,与罗宁见面 此前的几天中,罗宁始终没有出现在球场上。昨天下午,罗宁在球队出征上海之前又来到了球场上动员球员。罗宁说:“俱乐部、教练组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球队能够比出好成绩,大家对这场比赛也要认真准备。”此外,罗宁还对球队在训练上的改变感到欣慰,他说:“很明显,训练比以前细致多了。而且教练组的情绪也很好。”他在与李章洙见面的交谈中,主要针对裁判可能出现的判罚以及几种比赛预案进行了分析。“队员情绪都很好。”罗宁说。

  今天(9月10日),教师节,国安出征上海。李章洙带领国安队回到了他在北京梦开始的地方。2007年3月3日,国安2比1战胜申花,打破了北京国安此前在虹口球场没有胜绩的尴尬记录……

  在李章洙看来,从他来到中国的那天起,他就始终处在风雨飘摇当中。即便在今天的各大图片网站中,也依然可以搜索到当初他状告某媒体的照片。接手北京国安队之后,李章洙更是体会到了他从来没有过的压力。实际上,这次的“下课风波”并不是他惟一的一次,仅仅是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

  在他接手国安的第一年,他就险些因成绩不佳而离任。2007年6月16日,在中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中,国安队客场0比1不敌天津队。当时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穿着一套质地很薄的灰色西装的李章洙还能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也许,正是这个笑容给了他和球队力量。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周年的时候,国安队在济南以6比1狂胜山东鲁能队,正是这一场比赛把国安托到了冠军争夺者的位置。

  进入2008年,李章洙遇到的困难明显多于2007年。先是从5月17日到6月29日三轮不胜,客场3比1战胜天津队后获得了喘息机会。接着,从9月20日到10月5日四场不胜,当时如果再有一场不胜,李章洙将自动离任。凭借杜文辉的一脚任意球,国安主场战胜深圳,从此开始了长达13轮的不败记录。

  2009年的李章洙显然遇到了更多的挑战。4月12日客场战成都时就表示:“我的行李随时有一半是装好的,随时可以走。”8月2日客场2比3不敌重庆队后,他又说出了“我可以承认一切后果,包括结束在这里的执教”这样的狠话。再到9月6日的“换帅风波”,李章洙在国安的帅位上始终风雨飘摇。9月12日的比赛过后,迎接他的会是一个什么结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