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16年对碰这枝花最衰! 夺冠心未死杜威或打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报道 可怕的感冒仍然挥之不去,一张天价罚单又从天而降,16个年头了,这是申花第一次在主场以哀兵的姿态出战宿敌北京国安,虽然在外界看来申花的争冠希望已经渺茫,但在俱乐部高层眼中,此战却是申花抓住时机迎来转折的一个绝好机会,毕竟,在虹口面对国安,申花有着绝对的心理优势。

  感冒二次攻击康桥

  在星期二的下午,康桥基地申花一队训练场上,参加训练的居然只有11名队员,原本以为已经远离了申花的感冒病菌,又重新杀回康桥基地,和国安的比赛之前,感冒再次成为影响申花战斗力的一大天敌。

  “我们也说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前几天国家队还说申花队员装病,这纯粹是胡说,成亮、杜威本来就是带着病去的,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要对球员的健康负责,现在看下来,成亮如果烧不退,可能这个周末就没法上场比赛,杜威虽然现在还没病倒,但是身体情况肯定是很疲劳的,还有好几个队员现在也感冒了,训练的阵容现在都不完整。”一位申花人士对记者说。

  在否认让队员装病不去国家队报到的同时,申花在第一时间整理出了几名国脚的比赛数据,“我们为前三期国家队集训贡献了杜威、成亮、孙祥、陈涛、郜林和陈雷六名球员,这一次又有杜威、成亮、孙祥和郜林四人入选。我们的国脚在国家队总计七场比赛中出场1523分钟,是所有中超球队中国脚出场时间最多的俱乐部,杜威和郜林还参加了所有七场国家队的比赛。”

  尽管申花是上周六比赛,距离下一场和国安的比赛看上去还有一周的调整时间,但事实却是,申花仍然无法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完整的阵容面对周末和北京的比赛。首先看身体状态,四名国脚远赴哈尔滨比赛,状态自然会受到影响,另外,几名外援回国代表各自国家队比赛,时差和旅途同样也让他们很疲惫,再加上至今没有远离申花的感冒病毒,这都让申花很难拿出自己的最强阵容,去面对上门挑战的北京国安队,“如果没有这个国际比赛日的影响,可能申花的情况会好许多,第一、外援阵容会很整齐,而且不会有旅途奔波;第二、杜威等几名国脚状态也会很好。偏偏在主场对国安之前,球队面对这样的困难,这对我们的负面影响的确很大。”

  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这些,申花面对国安原本是有十足的信心的,在上半赛季客场对国安的比赛里(0比0平),申花丝毫不处下风,甚至原本有机会战胜对方。

  杜威可能被推上锋线

  在沪京大战之前,申花又遭遇了来自足协的重罚,这样大面积的处罚,也是申花过去几年来少有的,而对球队最大的影响就是陈涛的缺席。“我们对陈涛上半赛季的表现不太满意,毕竟过去一年多他没有好好打比赛,但是最近几场,我们刚刚捏合了陈涛和郜林的前场组合,现在却又作废了。”一位申花人士告诉记者。

  和国安的比赛,球队的进攻是最让教练组担心的,原本几名外援就来回奔波身体疲劳,现在陈涛、郜林又被停赛,教练组甚至已经在考虑,准备将杜威推到前锋线去。“前几场比赛,杜威都曾经被解放过,打深圳时最后时刻就把杜威推上去了。当然,和北京的比赛我们也很清楚,球队的防守压力会比较大,但是对于申花而言,进攻同样重要,在外援找不到感觉的时候,我们只能另外想办法。”

  而朱骏反复强调的就是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队员的特长,比如赫莱布,以前球队批评赫莱布太独,但是现在赫莱布拿着球能射门的时候都不射门而是传球,他的特长就没了。

  沪京大战时主教练贾秀全无法进入申花教练席,对于受罚,贾秀全似乎也觉得有些无奈:“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大家都长着眼睛,看得到场上发生了什么事,心里也应该明白是怎么回事。我是教练,我现在只能做好我份内的事情,至于其他的,既然想了也没用,那就干脆不要去想了。”

  不过有趣的是,上一场和长春的比赛,赛后贾秀全第一次在申花没有赢球的情况下,没有听到球迷喊他下课,而几乎以全华班出战的申花队表现也不错。虽然没有赢下亚泰,但在申花俱乐部官网赛后进行的民意调查中,超过七成的球迷对申花表示了认可。而仅仅在几天前,申花队战胜深圳队、打破客场不胜魔咒的那场比赛,贾家军却只得到了不足三成的支持率。“奥佩尔和小赫莱布要打完本周中的国家队比赛才能回来,身体和状态都是未知数,我们必须做好他们到时候上不了场的准备。”显然,贾秀全已经做好了继续重用本土球员的准备。

  对争冠还没死心

  打国安不用动员,虽然赛前朱骏不提奖金的事情,但是如果赢下这场比赛,俱乐部肯定会对队员有重奖,即便现在外界都不看好申花的争冠前景,但俱乐部还是不愿轻易放弃,一切就看这场沪京大战的结果了。

  处罚虽然力度很大,但是申花方面也往好处想,他们希望通过这次风波,至少能帮助申花换来沪京大战时执法环境的公平。有迹象表明,这场沪京大战的主裁判很可能来自境外,尽管申花在主场也曾被外籍裁判一场就亮了两张红牌,但是相比之何志彪的昏哨,申花还是宁愿选择外籍裁判。

  这场比赛,也是小马丁离开申花后第一次重回虹口比赛,国安目前的外援整体状态在申花之上,这场沪京大战,外援必定是场上焦点。有消息表明,本场比赛的球市将会十分火爆,虹口足球场有望实现七成以上的上座率,甚至爆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