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明年换帅必是大牌外教 阿里汉接替李章洙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9: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前卫报道 09赛季,李章洙与俱乐部高层的摩擦不断,本赛季结束之后,他与国安再结缘的可能性很小。不过,国安俱乐部方面对此态度暧昧,有高层人士透露:“现在说什么都很早,如果拿了冠军,球迷和媒体的声音我们必须考虑。”而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国安在主帅方面也已经有了自己的考虑,而寻帅的方向是“大牌外教”。

  上周末的“换帅风波”也许是对李章洙的一个打击,但现在看来影响似乎不大。从某种程度上讲,国安与李章洙当初签订的工作合同会起到很规范的保护作用。合同规定,如国安方面在对方没有违反合同规定的情况下辞退李章洙,需要支付全年薪水,其他奖金另算。尽管俱乐部方面也表示过准备支付这笔钱,但万一拿不到冠军,这笔钱的浪费必然是国安这种国有企业所不能接受的。当然,如果李章洙主动提出辞职,俱乐部则无须支付任何额外费用,而且还会获得一定的补偿金。换言之,李章洙只要不主动提出辞职,同时成绩能够符合合同规定,他就是理所当然的主教练。

  不过,通过“换帅风波”不能不思考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如果李章洙明年不继续担任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谁将是接替他的最佳人选。在所有人都没有浮出水面的时候,倒是有一名现役的中超现役外教曾险些入主北京国安队。这个人就是现任力帆队主教练阿里·汉。早在上赛季中期,李章洙带领的国安队同样遇到了一些问题,如果当时连续不胜的成绩达到了5场,根据合同,李章洙将自动下课。鉴于此,俱乐部依照自己制定的:熟悉中超、熟悉中国足、有一定能力和经验的寻找教练原则,通过中间经纪人联系到了阿里·汉。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李章洙带队取得了连续13场不败的成绩,换人一事就此放下。到了本赛季,阿里·汉成为重庆队主教练,并率队战胜了国安,险些引起一场动荡。

  由于阿里·汉与重庆队的合同到本赛季结束,不知道未来是否会和国安队发生关系。有消息称,国安队如果本赛季拿到冠军,将在来年一定幅度降低投入,这种可能也被俱乐部一高层领导否定。该领导说:“现在球市这样,球迷只会接受成绩越来越好,如果突然降下来怎么可能,所有人都不会接受。”正因如此,无论本赛季国安队取得什么成绩,下赛季的教练级别都不会低于李章洙,而且必然是洋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