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矛盾双方长春重逢“握手言和” 王栋可随时重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栋回来时,俱乐部要准备鲜花和专车去机场接他,我也亲自去。”9月7日19时零5分,当王栋一家搭乘的厦航MF8049航班飞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时,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机场迎宾厅通道,刘玉明用一个深情的拥抱为持续了84天的“王栋不归”事件画上了一个句号。

  重逢·王国勇与刘玉明“握手言和”

  9月7日16时40分,王栋一家登上了由厦门经停青岛飞往长春的MF8049航班。不过,好事多磨。MF8049航班因为航空管制未能按时起飞,致使王栋的归期比原定时间推迟了近一个小时。而此时此刻,驻长媒体记者正驱车赶往机场,希望捕捉到矛盾双方冰释前嫌的历史时刻。

  19时零5分,晚点55分钟的MF8049航班飞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10分钟后,在母亲的陪同下,一身短打扮的王栋抱着女儿缓缓走出机场通道,而父亲王国勇则在国内到达厅等待托运行李。

  也许是之前曾有过两次激烈的交锋,王栋与刘玉明“重逢”的那一刻,彼此都有点儿尴尬。不过,球迷打出的“欢迎王栋回家”的横幅,以及摄影记者不断闪动的镁光灯却营造出了一种和谐的氛围。而在这种氛围烘托下,刘玉明伸出的手被王栋紧紧握住,一切的不快也随之烟消云散。

  面对之前还不曾把握的王栋,刘玉明关切地说道:“长春天有些凉了,赶快把外衣披上,别感冒。”随后,刘玉明又用力拍了拍王栋的肩膀,并用长辈的口气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道:“这就是我儿子嘛!”

  聚焦在镁光灯下,近两个月一直缄默不语的王栋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只是这种笑容看上去多少有些僵硬。毕竟,回归只是为之前的不快做了一个了断,而困扰王栋的合同问题还有待于他与俱乐部进一步沟通。不过,在沟通没有结果之前,王栋面对媒体提出的敏感问题还是选择了回避,他轻轻推开面前的诸多话筒,连声说了两句“谢谢大家”,便挤出了记者的包围,与母亲一同等待父亲出关。

  就在媒体“包围”王栋时,刘玉明独自一人站在国内到达厅的出关通道旁。在刘玉明看来,与王栋的握手还不能彻底消除双方的误会,而与王国勇握手更具象征意义。毕竟,在“王栋不归”事件上,与刘玉明博弈的正是代表王栋出面的王国勇。此番再遇刘玉明,王国勇不再像20天前那样在中国足协调解会上的针锋相对,而是礼貌地与刘玉明“握手言和”。不过,面对记者提出的敏感问题,王国勇也是缄默不语。

  合同·开新闻发布会消除影响

  有人形容王栋与亚泰的关系如同从盘子里掉下来的豆腐,处理不好,很难捡起来。在经过中国足协两次斡旋,以及中间人的积极搓和下,一直针锋相对的矛盾双方出现了缓和迹象——在比较敏感的问题上,王栋与俱乐部达成谅解,这为他的回归扫清了障碍。不过,在选择回归日期时,王栋可谓用心良苦——如果早一天,刘玉明正在上海督战。如果晚一天,球队又将进入紧张的备战期。而选择周一晚上归队,正好与球队的收假时间相符合(客场打完上海申花后,球队周一放假),这意味着王栋至始至终都是球队的一员。

  在确定周一回归的具体时间后,王栋只是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了俱乐部少数几位高层,而绝大多数驻长媒体并不知情。王栋这样做只是希望自己低调回归,在绿茵场上高调复出。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一出场机场大厅,迎新他的除了刘玉明和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张立外,驻长各家媒体几乎全部到位。

  如此“高调”亮相,一时间让王栋一家措手不及。不过,在等待王栋归来的过程中,刘玉明的一番话已“提前”打消了王栋的顾虑。“我说过,我要亲自接王栋,我让他感到家的温暖。”在被问及为何不穿下装迎接王栋时,刘玉明说道:“我也说过,俱乐部与王栋的矛盾是家事,我来接家里人,还用穿得太正式吗?”

  在王栋与俱乐部隔阂最深的时候,刘玉明一直坚信:不管外界如何炒作,王栋最终还是要回到这个他生活了13年的大家庭。可隔阂总是事出有因,即便是矛盾现在已经化解,但王栋当初不归的原因仍然无法回避。那么矛盾双方是如何“化干戈为玉帛”的呢?

  去繁从简,矛盾的焦点无疑就是2007年那份合同。不过,无论是俱乐部一方,还是王栋一方,都刻意回避这个问题。在王栋看来,他需要与俱乐部重新签订一份合同,而这个要求也得到了俱乐部的同意。“今年3月,俱乐部与国内球员续签合同时也为王栋准备了一份,他的合同与杜震宇、宗垒是一个档次的。如果他愿意,我们就签订。如果不愿意,我们就执行2007年签订的合同。”刘玉明说。

  虽然王栋履行哪份合同还有待于双方沟通的结果,但已无关大局。刘玉明表示,俱乐部近期要为王栋回归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消除之前不归对俱乐部以及本人造成的影响。俱乐部也本着“只批评,不处罚”的原则来教育王栋,让他做出一个深刻的检查。

  复出·王栋重返赛程已无障碍

  双核复出,长春亚泰将迎来爆发时刻。在联赛进入冲刺阶段,杜震宇、王栋相继归队,让球迷产生了一个良好的愿望。不过,杜震宇复出的时间暂时定为9月底或10月初,那么王栋何时复出呢?

  “虽然王栋未与俱乐部签订2009年工作合同,但我们依据2007年签订的5年合同为王栋完成了注册,这意味着王栋可以随时参加比赛。”刘玉明说,“至于王栋何时重返赛场,完全取决于他的状态,以及教练组的安排。”

  今年2月和6月,王栋对左脚跟部滑囊炎进行了两次手术。虽然康复期间的训练不够系统,但7月15日王栋现身澳大利亚的视频已表明,他基本上恢复了比赛状态。据了解,近两个月,王栋一直在为参加比赛进行体能储备。“我的身体并没有发胖,脚伤也基本上好利索了。所以,身体方面不会有太大问题。”王栋说。

  在长春亚泰阵中,王栋是国内最好的中场球员。有时,他的作用可能比杜震宇还大,毕竟,他是场上的枢纽,很多有威胁的球都是他传出的。如今,王栋已经确定回归,而杜震宇也在积极恢复中。“现在,联赛进入了关键阶段,我们缺的就是王栋这样的中场球员。如果杜震宇也能及时复出的话,无疑增加了亚泰的中场实力。”刘玉明说。

  9月10日,长春亚泰将南下鹏城,挑战保级球队深圳。13日,球队将北上转战京城,挑战北京国安。以目前的状况看,王栋肯定缺席这两场比赛,但乐观地估计,他复出的时间表与杜震宇大体相同。(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