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9秒戏耍鲁能4悍将 马麦罗传奇险被复制(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桑尼十年之后完成了对鲁能的反戈一击,青岛六年不胜山东的尴尬也终被抛在了脑后。这是一场完胜与完败、泾渭分明的较量——鲁能滑落到第5,重新燃起的卫冕劲头或许就此终结,而青岛则在桑尼的调教之下,运筹着德比大战中的翻身战役。

视频-阿布跳桑巴连过四人 鲁能群将尴尬东倒西歪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青岛前场三剑客让鲁能老迈的后防吃尽了苦头,姜宁左脚开弓、阿布补射重击、曲波则又一次重演追风好戏。不过,这场齐鲁德比给人印象最深的应当是阿布下半场那一次连过数人的表演,只可惜最后的射门被站在门线上的鲁能防守球员奇迹般地挡了出来。

  还是先让我们来回顾这一经典瞬间:第78分钟,阿布-尼基马在右路拿球后突破,先是杂耍般地晃过了西切罗,之后轻松摆脱上来补防的刘钊,此后的李微则更是被他轻描淡写地戏弄了。此时,门将李雷雷已经弃门出击——阿布再度一个急停变线晃过了李雷雷,但很遗憾随后的右脚劲射被守在门线上鲁能球员化解了。

  这一连串的突破过人简直有些不可思议,就是在射门之前,阿布还有时间调整和瞄准。在被挡出的瞬间,阿布双手抱头很是遗憾的样子。的确,这么眼花缭乱的过人,距离进球就那么几毫米的距离。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经典瞬间。

  看罢此球,这与当年甲A联赛中四川全兴马麦罗打入申花那一球极为相似。当年全兴做客上海,马麦罗从右边路拿球向中路切,连过申花6人将皮球射入网窝。这成为甲A十年的经典进球,这一幕在今天的中超联赛中险些重现。有意思的是,从身材、体型以及其他各方面看,阿布与马麦罗都有那么几分相似。

  马麦罗混迹甲A多年,获誉“黑蝴蝶”,除了打申花的这记过人好戏外,巴西人还曾在与深圳的比赛中跳起之后用脚后跟射入一球,至今都让人津津乐道。与之相比,阿布只能算是中超的新人了,不过在桑尼的指导之下,他与曲波姜宁的配合威力十足。与鲁能的比赛,他机敏地补射打入一球,而在此之前的一次倒勾射门,也是惊出李雷雷一身冷汗。

  阿布一连串的动作让人赞叹,而鲁能的后防就实在是有些不值得一提了。阿布从拿球到射门——仅在9秒钟之内就刺穿鲁能整条防线,如同闯入了无人之境。由此可见,鲁能的后防是何等脆弱,而被小弟青岛灌入三球足以说明问题,毫不留情地讲,几乎被打成了筛子。五大主力缺阵,队长舒畅复出,但显然舒畅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而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总是被青岛队轻易突破。

  德比大战完败,对鲁能将造成什么样的打击,我们不得而知。或许,重新燃起的那股夺冠劲头就此终结?好在未来三轮鲁能都是主场作战,分别迎战天津、河南和广州,与之相比的国安则面临着客场的魔鬼赛程,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左右着京鲁两强2009赛季的最终命运。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