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缺五主力即成筛子 是什么让图拔背上固执骂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7:53  新浪体育
鲁能缺五主力即成筛子是什么让图拔背上固执骂名

五主力缺阵让图拔倍感无奈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齐鲁德比中,缺少五名主力的鲁能1-3完败青岛。从鲁能全场被动的表现来看,缺少五名主力的卫冕冠军差点被同省兄弟打成筛子。此前图拔坚持一套阵容打天下,被讥为固执。此刻,或许能找到图拔不愿变阵的苦衷。

  由于韩鹏、安塔尔、王永珀、崔鹏、矫哲五将累计4张黄牌停赛,此前一直以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图拔终于不得不在阵容上进行大调整。此役,舒畅复出,图拔起用了李微、夏宁宁待替补球员,吕征和李金羽两名还能经常替补出场的球员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在后防线上,苑维玮和刘金东分别出任左右两个边后卫,舒畅和西切罗搭档中卫。中场方面,缺少的安塔尔的强力阻击,李微和夏宁宁显然还难以挑起大梁,使得左侧的日科夫有点独木难支。

  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青岛队战术非常简单而实用,他们看准了苑维玮和刘金东两边后卫的软肋,充分利用曲波和姜宁的个人速度,频频在两侧发起进攻。曲波、姜宁两人频频交叉换位,让苑维玮和刘金东疲于应付。

  舒畅伤愈复出,显然还未进入比赛状态,第10分钟,青岛邹正在前场左路一连晃过三名鲁能队员,舒畅速度跟不上,将其放倒,吃到了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24分钟青岛队的首个进球充分反映了两队的特点,当时青岛队中场断球后一记过顶长传将球交至右路,正是曲波在右侧拿球后高速突破然后下底传中,恰到好处,鲁能中卫没有跟上拦截,李雷雷进退两难不得已只能出击,结果未能碰到皮球,左侧跟进的姜宁赶在刘金东防守之前抢点轻松破门。

  很快,青岛队就如法炮制地攻入了第二个进球,只不过这次是从左路发动进攻,但方式是如出一辙。第31分钟,曲波在左路拿球后突破至底线处横敲中路,鲁能三名后卫防守漏人,姜宁在禁区内右侧凌空打门,李雷雷双手扑出,但被跟进的阿布-尼基马补射破门。

  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青岛队郑龙、曲波、姜宁频频在左右两个边路对鲁能发起冲击,同样创造了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而反观鲁能,老迈的后防线在青岛快马的冲击下疲于应付,而缺少王永珀、安塔尔和崔鹏的中场,同样无法组织起像样的攻势。

  再来看看鲁能几名因主力停赛而获得首发机会的板凳球员的表现。第37分钟,首发出场的夏宁宁便错过了一次绝好的机会。当时吕征右路突破横传球到青岛禁区内后点,但夏宁宁没有能赶上第一落点,待他再横传球时已经失去了射门的机会。而在鲁能年轻小将中被称为新星的李微,本场也乏善可陈。至于李金羽,由于中场失控,他根本就得不到机会。

  图拔在近年的比赛中始终是一套阵容打天下,此举曾招致多方批评。认为正是一套阵容带来了伤病、战术的单调,是鲁能双线作战不利的罪魁祸首。因此,图拔几乎成了“固执”的代名词。不过,在今天的齐鲁德比中,鲁能的替补队员究竟能在多大的程度上挑起重任呢?

  被同样批评为固执的另一名洋帅李章洙,对于这些批评也是一肚子的苦水,他认为自己最清楚排出何种阵容最为合适。相信图拔也有这样的感受。在替补队员无法挑起大梁的时候,显然用一套稳定的主力阵容更为行之有效,尽管也要为此付出代价。或许有人认为正是图拔的固执导致了鲁能年轻队员无法成长起来,但在以成绩为一切标准的情况下,这对图拔也是一个过份的要求。(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