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射手王再称霸中超? 广药拉米雷斯逼近双料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5:27  南方日报

  中国职业联赛从没有一个人可以先后囊括两级联赛射手王,但现在有一个人正在朝这个纪录迈进。昨天下午拉米雷斯的两个进球,为广药队锁定胜局。同时,他个人以11个进球,独自领跑中超射手榜。

  翻开过去几个赛季的射手榜,去年天津的路易斯以14球称雄,前年李金羽以15球夺魁,与过往动辄20球以上才能夺取射手王相比,这两年称霸的难度一下子降低了许多。如果照此发展下去,拉米雷斯将极有机会成为今年的中超射手王,而他在2007年已经当过中甲联赛的射手王,如果囊括两级联赛射手王,这将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

  昨天上半场第8分钟,拉米雷斯头球接应吴坪枫的角球,一举攻破对方球门,为球队首先赢得优势。下半场第28分钟,他又把吴坪枫创造的点球打进,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两个进球让拉米雷斯的进球增加到11个。8月8日的广深德比中,拉米雷斯收获2个进球,以9个进球超越徐亮的8球成为射手榜第一;第19轮,对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徐亮打进1球,两人再度打平。昨天之前的三场比赛中,拉米雷斯未能再为球队添加进球,如今,拉米雷斯再次把徐亮甩开,独自领航。

  拉米雷斯对夺取射手王充满了信心:“我还能进更多的球,这点毫无疑问,我已经拿过中甲射手王,这次必然还会拿中超的。”队友对他冲击射手王也十分支持,有的人表示,以后再有点球都会让给他罚。

  而拉米雷斯昨天打进的第1个球,也创造了一个广州足球的纪录,这是广州队(包括广州太阳神队)在中国顶级联赛的第200球。(记者唐元鹏 实习生黄剑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