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哀兵深圳绝地反击客场首胜 建业再次感叹高处不胜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2:33  生活日报

  中超联赛昨日激战六场,其中河南被江苏逼平对鲁能而言无疑是好消息,只要今天在客场获胜鲁能就可以重新登上积分榜榜首。而深圳被罚之后绝地反击客场获胜,则不能不让人们对这支深陷保级泥潭的球队刮目相看。

  杭州1:2深圳

  因“撞衫”被扣三分,保级形势严峻,俱乐部可能退出,这样的压力反而激发出了深圳队的战斗力,客场取胜杭州,算是为保级留下了一点火种:

  穿错球衣摆乌龙,保级前景雾重重。

  将士用命抢三分,客场取胜燃激情。

  河南1:1江苏

  上一轮当上领头羊的河南终场前惊险扳平,恐怕与对手对他们的重视有关,被拉下榜首的河南可能要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了:

  上轮喜当领头羊,乱世中超逞豪强。

  无奈主场被逼平,河南忽觉秋意凉。

  上海0:0长春

  上轮打破客场不败怪圈的上海到了主场又没了脾气,只能无奈地接受被长春逼平的结果,不过他们赛后倒是挺有脾气,只是这脾气差点发到主裁判那里,诗曰:

  主场无奈被逼平,夺冠无望心不宁。

  怒向裁判讨说法,小心足协不留情。

  大连 1:0重庆

  对手是倒数第一,比分是1:0,进球是点球,场面上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大连的胜利实在没什么值得自豪的。不过,对于五轮不胜的大连而言,3分才是救命的那根稻草:

  点球击败副班长,救命稻草手中抢。

  遥想当年得意时,也曾笑傲积分榜。

  天津2:1成都

  深圳被扣3分让为保级而战的成都欢欣鼓舞,然而面对强敌天津,他们还是没能创造奇迹。正所谓:

  保级路上收大礼,深圳扣分心欢喜。

  输给天津得教训,成功还须靠自己。

  广药2:1长沙

  广药上轮不敌垫底的重庆队爆出大冷门,赛后更爆出“奖金门”事件,让自己争夺亚冠资格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本轮比赛,打开“潘多拉魔盒”的徐亮没有出场,但广药主场依然战胜了长沙,似乎印证了主帅沈祥福“足球比赛要靠11个人”的说法。只是,徐亮的命运似乎因此更让人牵挂,有诗为证:

  冲冠一怒为哪般?不发奖金心不甘。

  个性徐亮掀波澜,小心广药拉清单。

  本报记者 邱建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