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队服弃蓝选白难换三分 小迷信活动宣告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上轮申花客场2比1战胜深圳队时就是穿戴白色装备,所以此次主场也特地穿戴白色服装,可惜胜利没有延续,申花的“小迷信”活动宣告失败。

  综观全场比赛,申花队在场上占据主动,射门次数是对手的好几倍。然而,上轮可以独进两球的郜林却一次次浪费进球良机,不是能力不行,只能理解为队员心理起伏太大。

  与其将不赢球的责任都推向裁判,申花不如从自身找原因,比如技战术,还有球员心理调节等环节。

  本报记者 王正根

  放弃了传统的蓝色主场比赛服,一身白的申花队却没能将胜利延续,申花的“小迷信”活动宣告失败。把赢球建立在这些细枝末节上,恰恰反衬出申花队在心理方面和技战术上的不成熟。

  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昨晚申花队以一身白色比赛服上场比赛,这是申花队本赛季第一次将白色客场服用在主场比赛时穿。个中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上轮申花客场2比1战胜深圳队时就是穿戴白色装备,所以此次主场也特地穿戴白色服装希望能够继续赢球。这种“迷信”活动,其实不止在现在的申花队中存在,在此前的徐根宝、吴金贵等教练执教时,也都各有体现。

  不过,90分钟的比赛,奉献的是0比0的结果,申花在继上个主场输球后,本轮主场继续不胜。0比0的结果,不仅仅宣告申花方面把赢球希望寄托在比赛服颜色的希望落空,而且也恰恰说明球队在心理状态方面存在问题。

  综观全场比赛,申花队的确在场上局势上占据主动,射门次数应该是对手的好几倍。作为成熟的前锋,郜林上轮可以独进两球,本轮出任他喜欢的中锋位置,得到的支持和获得的机会不可谓不多,但却无一把握。郜林技术能力不可能退化这么快,只能理解为心理起伏太大。其实何止郜林,罗迪克两次门前包抄均为90%的进球机会,但无一例外打偏射高……还有,申花队在光在禁区线附近就获得了不下5次任意球的机会,但无论是孙祥、陈涛还是殷锡福罚出的球不是偏低被挡出就是打高出界。这三人应该是申花队中脚法最好的球员,他们在日常训练中的任意球进球率相当高,但为何在比赛中却体现不出来呢?

  还有,陶金倒地,郜林何必那么激动,白得一张黄牌之外也不见得收到什么效果。场边的教练组也不例外,教练组在场边对裁判的怒斥只能更加激化球员情绪,所以难怪比赛一结束申花不少球员会把裁判团团围住,包括队医都要冲着裁判推一把。当然不可否认,裁判在很多判罚上有问题。

  林林总总,这些表象的确让比赛充满了话题,却也掩盖了申花队中存在的不少问题,比如技战术,还有球员心理调节等环节。从自身找问题,总比找客观原因来得更为现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