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守73分钟仍被张耀坤点杀 诗仙保级路还得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5:22  重庆晚报
死守73分钟仍被张耀坤点杀诗仙保级路还得从头开始

张耀坤“点杀”诗仙

  引子 就像无间道那句经典的对白“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重庆诗仙太白队昨天在金州的秋雨中滴不下任何一滴眼泪。上半赛季主场他们依靠一个点球1比0战胜大连,而昨天在大连,他们戏剧般的又以一个点球0比1败给对手。在公平竞赛日的旗帜下,诗仙将这口怨气无奈地吞下,化为一句豪言壮语:“我们虽败犹荣!”

  死守!诗仙坚持了73分钟

  当阿里汉撤下一个前锋,将阵型改为451时,所有人都明白,他要在这个客场死守。加戈首发没有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反而和胡伟打起了后腰,吴庆和王锴两名老将更多的时候也在保护边路的防守,诗仙立志要在客场拿走一分,他们差那么一点点就成功了。

  可以说,老汉的“保守”达到了效果,缺少了詹姆斯和安贞焕的大连很难找到有效的进攻方式,而余勇喆的神勇表现,牺牲进攻的诗仙看到了1分的可能性。下半场开始不久,金州体育场很快就响起了徐弘下课的吼声,更清楚地表明了一个事实:大连对诗仙的铁桶阵一筹莫展。但第73分钟,一切都变了。先是边裁对周恒一个并不明显的犯规判罚了前场任意球,皮球罚到后点,朱挺在和赵和靖的争抢中倒地,年轻的主裁判徐福新对这个有争议的拉扯动作毫不犹豫吹罚了点球。虽然余勇喆扑对了张耀坤点球的方向,但皮球脱手了被张耀坤补射得分!

  点球!我们的点球去哪了?

  “不关你的事,就算你扑出去了,他绝对要吹重罚!”一位官员宽慰着自责的门将余勇喆,对于诗仙来说,这个时候他们只能将打碎的牙混着血一起吞进肚子里。“如果这个球都是点球,那么他们禁区内的手球呢?”第80分钟甘锐杀入禁区,倒地的实德后卫用手臂抱球的动作将球打出了界外,“慢镜头很明显,朱挺和赵和靖都有拉扯动作,这个点球判了我们也没话说。”老总陈宏平静地说,“但我们那个点球呢?那么明显的手球都不判,那什么才是点球?”犯下错误的赵和靖是一脸的愤怒:“如果这都是点球,我请问足球是不是就不能身体对抗了?”一旁的甘锐拍着他的肩膀,嘲讽般地说“你算什么!我现在才知道,足球是可以用手打的。”

  回到酒店的诗仙队员又听到了深圳客场战胜杭州的“噩耗”,他们只当了3天的倒数第二就回到了副班长的位置。“我想这个时候我们不能泄气。我们要肯定我们今天的表现。”魏新捏紧了拳头,带着一股狠劲向记者说,“我们只有四个字总结:虽败犹荣!下一个主场,我们非胜不可了!”

  保级路 我们又从头开始

  如果诗仙能够逼平大连,那么这一天可谓一喜一忧,但到手的1分飞走后,成都败北的消息对他们来说却无可喜之处。“现在我们又是倒数第一了,从头做起吧。”

  事实上,诗仙这场比赛的防守战略可谓明智,如果能拿到1分,他们有很大的希望保持倒数第二的位置,甚至可以缩小和成都的差距。但他们算准了后面,没有算到前面。成都的确输给了天津,但客场挑战杭州的深圳居然取胜。如此一来,诗仙依然是倒数第一,相差3分,而且这个3分还是暂时的。如果深圳申述成功,6分的差距对于还剩下9轮的联赛来说,是相当大的一个差距。

  “所以我们之前就没有太高兴,今天这个结果也能平静面对。”老总陈宏表示,“客场输大连能够接受,但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就是考验我们的时候了。”接下来,诗仙将连续在主场对阵杭州和深圳,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极有可能决定他们今年的命运。

  公平竞赛日 裁判公平吗

  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和一个极具争议的没判罚的点球,出现在国际足联的公平竞赛日里,颇有一番嘲讽的滋味。但我们丝毫不能责怪这位年轻的裁判,他可没有去举那块“THE GAME IS FAIR PLAY”的标语,他当然也没有宣誓说:我今天要公平竞赛!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公平竞赛”的意思的话,所谓的公平,只约束于参与竞赛的人。这也是为什么举标语的是球员,宣誓的是双方队长。他们都做到了“公平”,比赛很激烈,也有火药味,但总是和和气气地,没什么毛病,也没有假球的痕迹。只不过,裁判似乎并不属于竞赛的任何一方,他在这个球场上用一种独立的身份存在着,他没有宣誓,不受约束,公不公平,与他无关。

  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公平竞赛日!在这一天,大多数人都极力约束自己的行为,他们要看上去很公平。但没有人说徐福新不公平,给主队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漏判客队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在中国足球的规则里,这才是公平!

  本栏稿件 特派记者 罗翔(本报大连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诗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