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喜欢在前锋位置厮杀 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5日,毛剑卿与他的深圳队友们在杭州打出了一场血性足球,毛剑卿不仅助攻巴尔克斯打进致胜球,而且还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赛后,深足高层及教练队友皆称赞了小毛的上佳表现,而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毛剑卿自信地表示,他一定会在自己最喜欢的前锋位置出彩。

  与绿城一役,深足主帅谢峰排出了毛剑卿与巴尔克斯的锋线全新组合,毛剑卿称:“这是我喜欢的位置,我完全有能力踢前锋,以前打边路反而限制了我的发挥。”

  比赛开始之后,毛剑卿进入状态较早,在第一分钟时就获得一次射门机会,只可惜皮球趟大了,被绿城门将拿到。第21分钟,毛剑卿和柳超在左路配合,为深足获得一个角球,黎斐主罚的角球精准地找到埋伏在后点的巴尔克斯,后者一蹴而就,为深足首开纪录;第48分钟,毛剑卿接到队友尼古拉耶夫的传球,并将皮球送到禁区,巴尔克斯心领神会,一记扫射攻入致胜一球,随后,巴尔克斯与毛剑卿、陈雷三人拥抱在一起。两分钟之后,毛剑卿带球奔袭30米后射门,可惜皮球击中了立柱,就这样,毛剑卿与自己加盟深足之后的首粒进球擦柱而过。与此前的四场比赛相比,今天的毛剑卿拿出了最好的状态。

  在点评自己的表现时,毛剑卿自信地表示:“今天的表现说明我有能力踢好前锋,因为这是适合我的位置,虽然今天没有进球,但是我还是为队友创造了机会,并助攻了一球,我相信自己进球是迟早的事情。”

  由于深足刚刚遭遇足协重罚,扣分事件无疑将深足逼向了绝路,然而,韧性十足的深足将士们用一场无可争议的胜利夺回了刚刚失去的三分。毛剑卿表示:“被扣三分之后,我们队只有放手一搏了,因为在现在的形势下,守得1分与输球没什么区别,我们必须攻出去拚3分才行!这也要求我们要多加强进攻,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不保守,所以我们进攻球员才获得了不少破门机会。”

  在比赛结束后,主力队员黎斐提议,让队友们为小毛的表现鼓掌,黎斐称:“小毛今天表现得多积极,一旦他的潜力被激发出来,他就可以给对手制造出很多麻烦,今天他确实创造出好几次破门良机,只可惜没有进球。”

  主教练谢峰称赞道:“我刚接手时,也想过让小毛打前锋,但是,由于当时球队刚刚大比分输给广药,所以我们只能主攻防守,对陕西和大连这两个客场,我们根据对手的特点来制定了以防守为主的战术,今天的比赛,我们的目的是要取胜,所以我把小毛放到了锋线上,我要求他多打对方身后,小毛今天表现确实不错,给对手制造了不少威胁,他在场上很努力,拚到抽筋后我才把他换下来。”

  董事长万宏伟称:“小毛在比赛结束后就说,他就喜欢这个位置,我认为,他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只要多多磨练,我相信他会成为一名真正的实力派球员。”

  对于保级形势,毛剑卿直言:“现在我们教练、队员、还有我,都没有放弃保级的信心和希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我们赢两场或许就能赶上来了。我们会坚持下去。”(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毛剑卿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