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爱将一手演砸恩师复出秀 放弃保守反落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22:46  新浪体育
朱广沪爱将一手演砸恩师复出秀放弃保守反落败局

朱广沪败走京城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9月4日,朱广沪在首秀中率陕西中新负于北京国安。由于刚刚接手球队几天,输赢本身和他也并无太大关系。但终究在无意中,朱广沪还是创造了一个纪录,即在俱乐部球队中途上课后首次在首秀中失利。

  一件令朱广沪比较郁闷的事是昔日的爱将却葬送了自己的首秀,比赛开始仅仅第7分钟,陕西队后防中坚人物忻峰传球出现失误,被乔尔-格里菲斯直接断球,大格里菲斯断下球后直接突入禁区右翼低射破网。

  忻峰正是昔日朱广沪手下的老臣。按以往计划,失却了昔日在深圳时的五虎上将,朱广沪在陕西队中还有一些球员可以依赖,忻峰和非常有可能回归的李毅都是在深圳时就跟随朱广沪的,王云、李彦和王鹏则是入选过朱广沪执教时的国家队。

  但首秀中昔日爱将就给恩师献上了一份“厚礼”,这些球员本来应该是朱广沪东山再起的重要寄托,但目前很难令人如意,而陕西的保级形势依旧艰难。在后面的一段时间内,朱广沪想证明自己非常艰难,挑战系数也将逐步增大。  算上本次执教陕西中新,朱广沪已经三次在俱乐部球队中执教,无赛季前被聘任的经历,均为中途接手球队,而此前的首秀中,朱广沪颇有好运,尽管当时接手的都是弱队,但战绩还算不错。

  2000年执教深圳时是在第11轮才接手,当时的深圳仅仅是弱旅,而首秀的对手是当时如日中天的巨无霸大连万达,最终双方0-0战平,这一战绩已经可以算是相当不错。上赛季朱广沪同样是在武汉保级艰难的时候接手球队,首战对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时以1-0获胜。

  从史绩上来看,朱广沪的经历还都算不错,但对阵北京国安时好运未能继续。尽管朱广沪本人率队战北京队的胜率相当高,曾经多赢过3场球,最终还是在京城落败。如果算起旧账,在面对上赛季直接导致自己下岗的国安时,朱广沪并未能复仇成功。

  一支保级弱旅,客场面对争冠的国安,本应该以稳守反击为主,但本场比赛中朱广沪显然并未想这样做,全场比赛中打得还是比较开,可能是由于怕担上保守恶名的因素,但恰恰如此,反倒造成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无论是在深圳成名时,还是后来在国足执教时,朱广沪都是坚定先稳守再徐图进攻的打法,这一点在2004年夺冠时演绎得最为成功,当年22场比赛中深圳仅丢13球,迄今为止,这依旧是职业联赛中单赛季失球最少纪录。

  靠着稳定的防守和李毅等几名快马类型的前锋,再加上郑智的调度,朱广沪终究成就了一番事业,也成为职业联赛史仅有的几支靠防守发迹的球队。但在刚刚执教陕西时,朱广沪却犯了冒进的错误,与以往的风格有很大变化,最终效果不佳。

  从赛后的统计数来看,陕西和北京的射门比是8-10,相差不多,但射正的次数就大相径庭了,仅有2-5。朱广沪的意图是片面追求场面上过得去,这样才不至于遭受骂名,但代价是进攻效率相当低,并未能给北京国安造成真正实质性的威胁。

  这样的打法显然成就了北京国安。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非常郁闷,仅仅获得1胜2平3负的成绩,其中所输的3场球是对杭州、江苏和重庆,越是实力一般的球队面对北京国安越谨慎,而国安进攻能力尽管是中超最强,面对稳守型的队伍招术也不多,终究连番遭遇败绩。

  但陕西中新杀出来进攻之后,北京国安反倒赢得了更多的机会,有威胁的进攻更多,除了大格里菲斯所进一球外,还错失了一个点球,其它时段的有威胁进攻也要远远高于陕西中新。

  这样看来,对于朱广沪来说还可以称得上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进攻从来就并非他本人的长项,如果后面的比赛中不改变战术意图而继续坚持用强,很可能酿成更恶劣的后果,毕竟后4轮比赛中青岛、天津、河南和广州均非好对付的球队。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忻峰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